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寶齡富錦生技個股新聞

太景化學新藥 搶先發

新聞發生日期:2014-03-14 |  相關公司:寶齡富錦生技 |  瀏覽人數:915

  上櫃新藥股F*太景生技(4157)昨(13)日宣布,旗下新藥奈諾沙星(Nemonoxacin,產品名「太捷信」)獲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核准,取得新藥上市許可資格,搶先寶齡富錦,為台灣生技發展獲准上市化學新藥首例。
  太景生技執行長許明珠昨日表示,肯定TFDA新藥審查委員會,在審查新藥方面專業與能力,讓太景取得台灣境內首個由國人自主研發的新成分新藥(NCE)資格,未來太景將有更多新藥陸續推出。
  業界指出,國內原以寶齡富錦旗下的拿百磷將搶下化學新藥首例,對太景拔得頭籌,感到意外。
  據了解,奈諾沙星是一種全新抗肺癌鏈球菌的藥物,太景2004年自寶鹼(P&G)醫藥部門技轉而來,從臨床一期開始接手,並研發後續適應症、臨床發展計畫與藥物製程專利,目前專利保護期已延長到2029年,全年專利布局國家數達到173個。
  法人預估,台灣在肺炎抗生素市場規模逾10億元,太景可望受惠,大股東永豐餘集團為大贏家。
  太景昨日股價收62.2元,受此消息激勵,量能放大逾1.14萬張,上漲1.2元。
  太景指出,奈諾沙星(太捷信)有口服與針劑兩種劑型,本次在台獲准上市的「口服劑型」已做完多國多中心的臨床試驗,1,282位受試者的臨床試驗證明其初步的安全與效果。
  太景表示,上市後需更廣泛搜集病人療效與安全資料,即俗稱的臨床第四期,以進一步驗證其安全性與療效,這也是歐美主管機關核准全新成分新藥,常有的附帶條件。
  太捷信獲准在台灣上市後,商品製造的部分將委託美時製藥代工,銷售團隊由太景建立,此外,東南亞地區市場,除了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同步承認台灣藥證,太景則表示,將會儘快申請東南亞上市。
  太景去年4月間已向大陸食品藥物監管局(CFDA)申請奈諾沙星的上市許可,並已排入審查程序,一般預估在「兩岸衛生合作協議」精神架構下,且奈諾沙星為大陸法規認可的1.1類新藥,因此對岸核准時程應可樂觀期待,商機約是台灣五倍以上。<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