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上海華銀開業 第一年就要賺

新聞發生日期:2015-01-21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477

  華南銀行上海分行昨(20)日正式開業,主持開業式的華銀董事長林明成,訂下「首年獲利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780萬元)」的目標,華銀預估,人民幣業務可以在上半年獲准開辦,帶動整體獲利攀升。
  華銀是首批獲准登陸的八家行庫之一,大陸第一家分行深圳分行2011年1月20日開業,時隔四年,第二家分行上海分行選同一天開業。
  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表示,第三家分行福州分行正在籌設,預估上半年可望開業,希望今年海外分行貢獻獲利比重可從目前的三成提高至35%。
  開幕儀式由銀行董事長林明成、金控董事長劉燈城共同主持,包括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上海市靜安區副區長孫萍、上海市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李政宏等與會。
  由於大陸去年底宣布,放寬外資銀行承作人民幣業務限制,因此華銀是否可以加速取得辦理人民幣業務的資格,頗受矚目。據了解,相關細則辦法尚未出爐,因此尚無法申請,華銀內部自行評估,最快今年上半年辦法出爐後,就能開始承作人民幣業務。
  上海為台資銀行布局的重點市場,包括台銀、國泰世華、一銀、土銀、中信銀、台企銀與華銀,皆已在上海設立分行,競爭相當激烈,因此,華銀選擇穩扎穩打,昨日出爐的短期營運目標是:年底前存款與放款規模,分別達到1,200萬美元、5,000萬美元。
  林明成也說,大陸地區銀行間競爭激烈,為避免同業殺價競爭、拉低利差,建議可以合作取代競爭,提高放款利潤。
  林明成進一步說明,銀行過度競爭,往往使單一銀行自貸利率比聯貸還低,且只要有一家企業倒帳,就得要多做好幾百家放款才能賺回倒帳損失,因此他建議比照聯貸案做法,改善殺價競爭、拉低利率的現象。
  華銀主管說,假設銀行利差為1個百分點,若遭企業倒帳1億元,則必須放款100億元,且一整年不被倒帳,才能彌補損失。儘管升息對銀行有正面助益,但同樣將墊高企業籌資成本,企業還款壓力將增加,都需留意。<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