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銀行防變造 不再發台支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09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205

  為提供客戶方便,許多銀行會接受客戶申請台灣銀行同業存款支票(簡稱台支),但為杜絕不法集團變造台支,台銀已發函各銀行告知這種台支僅供金融同業資金調度及清算,勿再發給一般社會大眾,各銀行陸續取消這項方便措施,以後銀行不再提供台支給自己的客戶。
  包括土地銀行和合作金庫等公營銀行,去年下半年起陸續停止提供台支,花旗銀行也在日前宣布不再受理客戶申請台支。
  一般銀行接受民眾申請台支,會酌收手續費,少了這項服務,對於非台銀存款戶比較麻煩的是,如果生意往來必須支付台支,就得自行前往台銀買台支。
  台支有兩種,一種是台灣銀行「本行往來支票」,也就是台銀賣給一般社會大眾的支票,另一種是「同業存款支票」,也就是各銀行在台銀開戶,方便與台銀進行資金調度時,所使用的支票;兩種支票都簡稱台支。
  台支等同現金,許多人在資金往來時,會要求僅收取台支,也因此不少非台銀客戶的民眾,會跟自己的往來銀行申請台支,以支付各種款項;銀行收到民眾這類申請,就會開一張同業存款支票的台支給自己的客人使用,這也形成銀行本身雖然不是台銀,但也會應客戶要求開出台支的情況。
  公營銀行表示,台銀同業支票原本的立意就是要讓金融同業間進行大額資金調度使用,台銀發函要求各銀行不要再提供客戶台支,是讓這類台支回歸原本用途,因此願意配合。<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