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政翔精密個股新聞

政翔導光板 拚全球20%市占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02 |  相關公司:政翔精密 |  瀏覽人數:968

中小尺寸LCD導光板製造廠政翔科技(3685),導光板月產能約2,000萬片,生產規模與國外一線大廠相當。具備經濟規模,再加上成本控制的優勢,其內部已建立數年後全球市占率邁向20%的共識,正全力朝此目標挺進。
政翔的導光板尺寸從1至10吋,以手機及數位相機為主要市場,蘇州廠為主要生產基地,具有集中生產管理的優勢,目前共有61 台射出機,產值上看7億元。全球中小尺寸導光板每月需求量大約2.5億片,政翔目前的市占率約僅5%,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未來將持續深耕本業,做大、做強。
為滿足一線大廠的高標品質要求,政翔堅持採用進口設備及原料,以確保潔淨度及產品良率;其經營團隊早年任職於國內面板大廠,基於上下游廠商相挺,及因應日韓及大陸同業的競爭,該公司不惜以價格迎戰對手,以快速擴大市占。估計若全球市占20%的目標達陣,營業額可望上看10億元以上,且價格可再降低30%, 取得市場價格的主導能力。
即使目前價格上較同業低20%,政翔仍以良好的管理創造出良好的獲利績效。營收方面則從2007年的1億、2008年2.2億、2009 年3.6億,呈現三級跳;今年更以滿載為衝刺目標,目前手上資金充裕,預計第三季前再擴充三成的產能。
政翔是1980年成立的老公司,2007年新團隊進駐後,進行董事會改組,徹底轉型為LCD導光板製造廠,摒棄過去業務並引進新資金,營收呈現十倍速成長。
政翔專注於高輝度、薄型化產品,為同業唯一可量產0.3mm LGP,雖然國內市占逾五成,晉升為面板廠一線供應商,但日韓業者合計占有超過60%全球市場,超韓趕日是政翔的最大目標。<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