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碩光學個股新聞

買隱形眼鏡要處方 衝擊台廠

新聞發生日期:2015-07-20 |  相關公司:晶碩光學 |  瀏覽人數:251

  買隱形眼鏡要處方箋,國內品牌大廠恐受害。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未來民眾須提供六個月內有效醫師處方箋,才能取得隱形眼鏡;擁有國內大品牌帝康的精華光學表示,這法規其實是很「老」的規定,若果真要全面執行,恐讓整個產業都受到影響。
  業界指出,國內目前擁有品牌的隱形眼鏡大廠,除了精華光學,還包括金可(海昌)、明基材(美若康)、星歐與晶碩光學等,若將來消費者買隱形眼鏡要全面稽查,第一個受害的一定是台廠,這明顯與政府扶植產業的用意相違背。
  根據北市衛生局表示,若業者未依眼科醫師處方販售隱形眼鏡,就違反消保法第36條規定,可罰6萬至150萬元,北市預計一個月後開始稽核眼鏡行、相關醫材行。但北市衛生局官員表示,無法阻擋消費者購買,只是希望民眾更了解配戴隱形眼鏡的風險。
  目前,隱形眼鏡仍屬國內醫材出口的大宗產品,而部分隱形眼鏡製造商,在國內也擁有自有品牌,其中,銷售量最大的國內品牌是精華光學的帝康,過去國內銷售比重占總營收約三成。另外,金可旗下的品牌海昌,在國內銷售也有一定的成績,受到年輕人的愛用。
  此外,國內近年由電子業轉投資的隱形眼鏡品牌也極為蓬勃,如大立光轉投資的星歐、和碩轉投資的晶碩,還有明基材轉投資的美若康等,都陸續搶進國內隱形眼鏡市場,也有擁有一定的市占率。
  衛生福利部公關室主任王哲超表示,這是個行之有年的法規,但過去確實沒有落實執行,站在政府的立場並不希望「擾民」或看到產業受影響,最終仍希望達到雙贏,不過執行端在地方衛生單位,是否檢討修法,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王哲超說,隱形眼鏡屬於管制性的二級醫材,與處方箋用藥一樣,必須要醫師開立證明才能向通路購買,而看到處方箋後,提供藥物或有關產品的通路也才能賣給消費者,否則都屬違法。
  不過,這個法令行之有年,要落實確實有其難度,站在衛福部的立場,仍以宣導為主。
  另外,食藥署則指出,台北市衛生局這次嚴格規範,食藥署樂觀其成,也希望各縣市能加強稽查,未來將製作標語公告,要求業者貼在店內明顯處。<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