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黃金交易年所得 估逾數百億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09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2892

 台灣1年黃金交易額至少1,500至2,000億元,以今年金價走勢估算,黃金交易所得應逾數百億元,黃金交易所得相當可觀,難怪引得財稅當局的注意!。
 目前國內黃金存摺的客戶約有29.6萬戶,而黃金撲滿約有2.3萬戶,據業者表示,一般黃金存摺客戶的交易量約50至100公克,若以每公克1,000元,今年平均交易次數約6次,加上黃金撲滿每月至少3,000元,初估今年黃金交易額至少有1,500至2,000億元!
 目前以台幣計價的黃金存摺業務,只有台銀跟兆豐2家銀行有承作,而主要交易仍以台銀為主。
 由於黃金存摺與黃金撲滿的交易方式不同,實際的交易狀況也差很多,以黃金存摺來看,業者說,主要可分為2種,一是採每月固定扣款,那麼其投資量約5至10公克;另一種則是不定期單筆進場,這種每次交易量至少都是50至100公克。
 而目前黃金存摺的客戶約有30萬戶,若只算單筆進場的客戶,每次交易量50-100公克,今年只買進6次,平均交易價以1,000元來看,那麼交易額就高達900億至1,800億元。
 業者表示,只要是在1月份就進場,當時每公克的單價約在933元,但隨著10月起,黃金一路飆漲,最高來到1公克約1,253元,其投報率達33.97%,若再扣除客戶平同時間點進場,初估客戶的實際報酬率應該有15-16%。以此推報酬來算,若財政部真的對黃金交易課稅,那麼至少有 135至270億所進行報稅。
 王信人/台北報導
 黃金多年來走多頭行情,今年頻頻創新高,黃金存摺帳戶已成為台北市國稅局的獵稅目標。國稅局日前發文予台銀、兆豐銀行,要求依據稅捐稽徵法的規定,提供黃金存摺帳戶的資料,以做為查稅的準備。
 財政部賦稅署昨天特別發布新聞稿表示,投資人向銀行申請黃金存摺帳戶買進黃金,黃金出售變現所產生的損益,應依規定申報所得。
 財政部表示,個人的黃金存摺帳戶交易,如有所得,屬財產交易所得,應以出售時之成交價額減除取得成本及相關費用後的餘額,做為所得額。如有損失,得自當年度財產交易所得中扣除,當年度無財產交易所得可資扣除,或扣除不足,可在未來3年度的財產交易所得扣除。
 營利事業方面,屬出售資產增益或損失,應以收入總額減除各項成本、費用及損失計算所得額。
 財政部參考營所稅的規定,黃金出售的成本計算,可採:1.個別辨認法,2.先進先出法,3.加權平均法,4.移動平均法等。但一經選定,以後不可變更。
 黃金存摺帳戶交易,屬於「非扣繳憑單」類,銀行不必開立扣繳憑單給客戶,所以個人常常誤以為是免稅。
 財政部調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向國稅局申報黃金存摺帳戶交易的財產交易所得。
 經台北市國稅局列為選案調查目標,如有所得又短漏報,轉送台北市的稽徵所查稅。稅官表示,短漏報者如被查獲,除了補稅之後,並處以0.4倍的罰鍰。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