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台銀新任上海代表 顏圭田出任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09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3078

 台灣銀行業龍頭台灣銀行已獲中國銀監會核准在上海成立辦事處。據了解,目前任職於台銀台中港分行經理的顏圭田,將獲派任至台銀上海據點擔任首位代表。目前,台資銀行在中國大陸設有辦事處的銀行已有9家。
 兩岸金融監理合作諒解備忘錄(MOU)即將於明年1月16日生效,對於在大陸設立辦事處已久的土地銀行、第一銀行而言,屆時便可向兩地金融監理單位提出升格分行的申請。
 然而,台灣銀行目前在中國大陸尚無任何據點,日前向上海銀監局提出在上海申設代表處的申請已獲批准,現在也已獲中國銀監會最終審批。
 台銀董座張秀蓮昨晚受訪時表示,倘若快的話,應該1個月內,即1月16日兩岸MOU正式生效前,就可以開幕,台銀將派員3至5人進駐,屆時也會聘請大陸當地員工進駐,協助當地商情搜集。
 針對台銀上海代表處據點,據悉,先前曾經看過很多位於浦東陸家嘴的大樓,包括土地銀行上海代表處目前承租的中國銀行大樓,以及其它地標。
 但是後來基於其它考量,像是承租辦公大樓,一次需簽約2年,再加上公營行庫舉凡租大樓、裝潢皆需公告,目前的規劃是,會先設立臨時辦公室,座落的商業大樓,目前考慮浦東陸家嘴一帶的花旗銀行上海總部大樓。
 張秀蓮並表示,根據中國大陸規定,台資銀行到大陸申設辦事處,需滿2年時間始能提出升格分行的申請,現在要觀察的是,如果即將舉行的第4次陳江會在ECFA議題上的討論,能夠有所突破,或許台銀上海據點可以直設分行。
 據悉,台銀是在昨日傍晚,接獲中國銀監會的上海銀監局,以電話通知上海辦事處獲准設立訊息,台銀指派的辦事處首代顏圭田已啟程,前往大陸領取正式的核准函。
 台銀除了已選定讓現任職於台銀台中港分行經理的顏圭田,未來外派至上海接任代表之外,也已經開始訓練之後要派往上海工作的儲備幹部與人才,像是熟悉大陸市場、法規等等。
 而現任台中港分行經理顏圭田,此次獲台銀決策高層選任上海辦事處首席代表,最主要是他任職香港分行多年,現任的台銀國際部經理何鎧澄先前任香港分行經理時,顏圭田就是香港分行副理,與台銀多名台商客戶非常熟識,台銀高層希望借重他的台商人脈開發大陸商機。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