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裕鐵企業個股新聞

中鋼去年獲利倍增

新聞發生日期:2017-02-02 |  相關公司:裕鐵企業 |  瀏覽人數:144

  中鋼昨(1)日公布去年全年營業利益254億元,是前年的三倍以上;合併稅前盈餘219億元,是前年95億元的二倍多。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說,鋼市聽到隆隆的馬蹄聲,對金雞年樂觀看待。
  除了中鋼領軍喊衝之外,主力外銷單軋廠燁輝、裕鐵、盛餘去年獲利同創十餘年來新高,部分鋼廠並將啟動全新擴建計畫。投資圈認為,鋼鐵股經歷猴年跳躍式成長,新年金雞報喜,產業能見度至少看到第2季。
  中鋼昨天公布去年12月合併營收282.9億元、年增2%,單月稅前盈餘11.97億元,雖年減27%,但無礙全年度的亮麗表現。
  累計去年中鋼合併營收2,930.5億元、年增3%,合併營業利益254.32億元、年增213%,是前年81.2億元的3.1倍。中鋼全年稅前盈餘218.99億元、年增130%,是前年95.1億元的2.3倍。
  翁朝棟表示,鋼市聽到隆隆的馬蹄聲,中鋼不單要自己賺錢,還要整個產業共同獲利,讓鋼鐵工業在全球展現競爭力,成為台灣拚經濟的引擎之一。展望今年,鋼市前景審慎樂觀,期待上下游共同努力創造佳績。
  投資圈分析,去年中鋼召開八次廠盤會議,其中漲盤五次、跌盤三次,累計上漲約20%。今年第1季中鋼盤價再大漲12.6%,更是八年多來最大漲幅,鋼鐵股氣勢正旺。最重要的,除中鋼創造高績效,外銷為主的單軋廠燁輝、裕鐵、盛餘,以及春雨、新光鋼、美亞等重點上市鋼廠獲利能力同步提高,鋼鐵產業上下游一片榮景,為多年罕見。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中鋼即將在2月24日開出第2季盤價,由於農曆年假期間國際鐵礦砂行情持續上漲,每公噸站在82美元以上,為29個月來新高點,成本推升下,鋼市吃下定心丸,中鋼第2季盤價再漲已無懸念。<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