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裕鐵企業個股新聞

中鋼第2季將開漲盤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6 |  相關公司:裕鐵企業 |  瀏覽人數:17

中鋼三號高爐完成大修,昨(25)日點火量產,明天將開出今年第2季盤價,每公噸有上漲1,500元空間,中鋼若漲足,獲利增加百萬投資人與員工拍手;若盤價保守,用鋼成本降低下游叫好,如何拍板陷入兩難。
法人表示,中鋼股東數超過100萬人,是國內股東人數最多的上市公司,盤價高低備受投資人關注。23日中鋼收盤24.5元,漲0.2元。
中鋼三號高爐年產240萬公噸,表面上較原計畫提早三天完成大修,現場人員稱過程中部分環節不如預期,少一天就少8,000公噸鐵水,甚至其他高爐的鐵水也不順,昨天進行爐內原料充填等確保安全程序,再送風點火生產,後續扁鋼胚調度到位,對產銷是利多。
中鋼專家說,全球鋼市表現亮眼,尤其大陸冬季防霾過後,唐山宣告3月起繼續維持限產政策,對鋼價有高度助益,中鋼27日開第2季盤價,值得期待。
權威人士指出,中鋼第3季熱軋母材每公噸若漲1,500元,僅滿足成本推高現況而已,中鋼如何在百萬投資人及下游客戶間取得平衡,是廠盤會議討論焦點。
美國商務部認為進口鋼鋁有「危害國安之虞」,恐掀全球鋼鐵貿易大戰。中鋼將領軍與燁輝、裕鐵等銷美鋼廠合作,透過國貿局、鋼鐵公會協助,對美提出申辯力爭權益,維護台灣利益。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美國商務部建議白宮針對進口鋼鐵與鋁材課徵重稅或實施進口配額,川普總統川普將在4月做出決定,若成案「我們當然要申辯,不能逆來順受」。
翁朝棟說,若美國對進口鋼鐵與鋁材加徵關稅,可能對美國的鋼廠有利,但是美國的用鋼產業成本將大幅增加,對消費者亟不公平。日本與南韓已經表明要進行「友好協商」,要求美國對特定目標實施制裁,不要全面性的限制所有進口鋼材,中鋼也樂意與國內的外銷鋼廠,經國貿局與鋼鐵公會合作,提出相關的申辯。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