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裕鐵企業個股新聞

中鋼競爭力強 展望樂觀

新聞發生日期:2017-03-17 |  相關公司:裕鐵企業 |  瀏覽人數:232

  全球鋼鐵產能過剩,反傾銷保護主義盛行,去年各國對台灣鋼材祭出的反傾銷案高達47件,為歷史新高,導致國內鋼材出口最高衰退7.2%,但中鋼(2002)、燁輝、盛餘等外銷鋼廠,逆境中仍創造佳績,顯見台灣鋼鐵工業具有國際競爭力。
  法人分析,去年鋼鐵業獲利不錯,龍頭鋼廠中鋼扮演重要角色,今年展望同為樂觀。但隨著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政策推展,全球貿易障礙恐暫時無止息,仍需有風險意識。昨天中鋼收盤25.75元,漲0.15元。
  中鋼市研專家說,近年由於中國大陸鋼鐵產能嚴重過剩,年出口量近1億公噸,低價鋼材對外傾銷,導致全球鋼價走低,歐美等國為保護國內鋼鐵產業,對大陸採反傾銷措施,台灣連帶受累,頻頻受到反傾銷調查。
  根據統計,2016年各國對台灣鋼鐵半成品或成品祭出的反傾銷案共47件,其中以美國的15件最多,其次是泰國、澳洲、加拿大、歐盟等,目前處於被調查中的還有4件,另有些國家對台灣鋼材課徵「平衡稅」或實施防衛措施,貿易障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影響所及,去年台灣鋼鐵半成品出口年減3.3%,鋼材成品外銷量衰退達7.2%,不過包括中鋼、燁輝、盛餘、裕鐵、允強等實力雄厚的鋼廠,還是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法人分析,國內鋼廠雖然面臨國際反傾銷制裁,但整體來看台灣承受的反傾銷稅低於大陸甚多,相較之下台廠仍有競爭力。尤其許多外銷鋼廠以品質及附加價值取勝,受到國外買家歡迎,例如裕鐵靈活應變,在反傾銷銷調查期間允諾顧客承擔可能的稅賦風險,讓客戶大膽進料建構庫存水位,反而大大擴張市場版圖,裕鐵策略成功,是去年鋼界的佼佼者。
  法人表示,今年政府對大陸、南韓等多國進口鍍鋅鋼捲以及鋼板傾銷案終判確定,祭出最高80.5%反傾銷稅,受保護鋼材年產值逾700億元,這也是國內碳鋼工業史上第一宗定案的反傾銷制裁,意義十分重大,替國內處於反傾銷困局的鋼界板回一城。<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