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裕鐵企業個股新聞

鋼下季盤價喊漲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17 |  相關公司:裕鐵企業 |  瀏覽人數:110

鋼市走強,亞洲重點高爐廠8月盤價走高,中鋼(2002)為首的上市櫃鋼廠心裡有數,陸續啟動調漲鋼價計畫,迎接第4季傳統旺季到來。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劉季剛八周前在市場一片低迷聲中預測,國際鋼價有望在7月底、8月初回溫,近日大陸寶鋼、武鋼、鞍鋼等指標上游廠以漲盤為8月鋼價定調,引導流通行情走強,重要母材熱軋每公噸最高調漲人民幣400元、幅度近10%,鋼市走向似乎跟循著這一波「預測」的軌跡前進。
中鋼市研專家說,大陸高爐廠8月價格愈晚開盤的漲愈多,代表鋼鐵行情已經確定走在上坡路上,多頭趨勢逐漸激發追漲氛圍,近期流通報價幾乎只漲不跌,影響所及,賣家甚至逐日調高交易行情,買家採購進貨量不減反增,多頭氣氛濃烈。
法人表示,中鋼將在下月開出的第4季盤價將上漲,結束長達半年、連續二季的跌勢,另燁輝、裕鐵、盛餘等外銷鋼廠對行情轉強同樣心裡有數,當前外銷報價全面止跌,同時針對部分熱絡市場調高價格,買家接受度大增,令外銷鋼廠喜出望外,上市櫃鋼廠中鋼、中鴻、燁輝、盛餘基本面再強化。
上市鋼廠主管指出,海外各地鋼價全面性調漲,幅度雖然不大,但市場齊一的走向,深具鼓舞效果,由於第4季是傳統旺季,需求動能大,目前市況轉強,延續到年底的機率很高,下半年鋼價有望揚眉吐氣。
市研專家提醒,美國川普政府打算深化鋼鐵貿易保護主義,將進口鋼材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大帽子,此案並在G20峰會引起各國討論,若美國一意孤行,大陸、歐盟、日本等必反制,全球鋼鐵貿易大戰一觸即發。
由於長期以來,貿易保護主義與鋼價高低呈現正相關,如果鋼鐵行情快速走高,恐助漲貿易障礙,目前鋼價重回上坡路上,是否催化貿易保護措施,值得密切關注,並提前備妥因應方案,以防止國際鋼市發生多輸的意外。<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