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裕鐵企業個股新聞

業界:鋼市前景萬里晴空

新聞發生日期:2017-08-02 |  相關公司:裕鐵企業 |  瀏覽人數:94

  美國總統川普力推的鋼鐵進口設限計畫受阻,與美國貿易擴張法「232」條款無限期延後,再加上歐洲鋼廠調漲熱軋每公噸20~30美元,及國際鐵礦砂原料站上每公噸70美元大關等因素加持,鋼鐵貿易大利多,業界表示,「鋼市前景沒有一朵烏雲、萬里晴空」。
  鋼鐵專家分析,這項大利多消息,不僅中鋼將於本月底開盤的第四季內銷鋼價看漲外,包括下游中鴻、高興昌、燁輝、盛餘、及裕鐵等相關鋼廠,在拓展美國API鋼管和鍍面鋼材市場上,「撥雲見日」,可望消除市場觀望氣氛,和提高買氣,將有利後市接單。
  對於美國貿易擴張法條款暫緩實施,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抱持肯定的態度,他認為,目前大陸鋼價依然撐住,且未來只要大陸對於去產能能夠繼續落實,且對環保議題能夠有效管控,則樂觀期待第四季鋼市前景。
  鋼鐵類股在中鋼的帶領下,包括中鴻、美亞、燁輝、盛餘、新光鋼、彰源、允強及運錩等多股,都呈現大漲局面,其中中鋼每股上漲0.35元,收在25.15元,單日漲幅1.41%,單日交易量25,004張,中鴻每股勁漲0.85元,收在11.00元,單日漲幅8.37%,創波段新高,且爆單日51,741張交易鉅量,另新光鋼盤中更攻上漲停板,每股上漲3.00元,收在33.25元,單日漲幅9.92%,爆20,662張交易鉅量。
  中鴻董座邱順得表示,美國貿易擴張法條款延後實施,可望消除市場觀望氣氛,對市場的發展相當有利,且可望增加API鋼管的需求量。
  以中鴻最近受這項措施影響,導致外銷美國的鋼管數量,銳減2成的情況,伴隨這項因素消除,可望恢復正常銷量。
  燁輝也表示,國內鍍面鋼廠擔心美國提高貿易關稅的不確定變數消除,且短期內不會有不利因素干擾,對市場具正面意義,且將有利拓展美國市場。
  另中鋼業務助理副總韓義忠則指出,近來歐洲鋼廠對烏克蘭等東歐市場祭出反傾銷外,其歐洲鋼廠也調漲熱軋鋼材,每公噸上漲20~30美元,再加上亞洲鋼價持續挺進,成為支撐鋼價的強勁力道,後市前景一片樂觀。<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