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明海運個股新聞

貨櫃船本季營運出現轉機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05 |  相關公司:光明海運 |  瀏覽人數:804

 國內三大貨櫃船公司第3季營運情況都有改善,其中萬海(2615)本業已經小有盈餘,陽明(2609)、長榮(2603)第3季表現不如預期。陽明總經理何樹生指出,第3季船用平均油價較第2季上漲三成七,陽明油料支出增加新台幣 15.6億元,歐美線第三季運價雖有調升,9月開出船隻結航時間點落在10月以後,因此第4季營運狀況才會有較大幅改善,萬海第4季則有機會轉虧為盈。
 萬海協理蘇麗梅指出,第3季本業已經出現獲利,但是在衍生性商品部分,因為油料與匯率變動大,尤其是匯率部分,讓公司單季損失有16.7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63元,較第2季虧損擴大,累計前9月每股稅後虧損1.2元,第4季是亞洲線傳統旺季,各航線都在設法提升實收運價,單季能否轉虧為盈,主要看油價與匯率變動。
 遠洋線比重高的陽明與長榮,虧損也開始縮小,不過何樹生坦承,到明年上半年都還無法擺脫虧損,要等明年5月美國線新年度長約簽署後,才能知道明年下半年有沒有機會轉虧為盈,不過就營收來看,第3季增加16.5億元,達到171.3億元,貨量成長18%,顯示景氣確實有明顯復甦,陽明旗下的光明海運近日出售1艘7萬噸級散裝貨輪,獲利新台幣4.19億,預計明年首季進帳。
 國際知名的貨櫃船公司也都有出現鉅額虧損,日本三大船公司的貨櫃部門,在今年4到9月的日本上半年會計年度,虧損金額都超過新台幣1百億元以上,新加坡海皇集團今年前3季虧損超過170億元(5.3億美元),德國赫伯羅德上周末宣布全球員工減薪5%以上。
 為了改善現況,泛太平洋航線運費穩定協議(TSA)上個月宣佈明年5月長約運價調漲辦法漲幅創新高,美國西岸與西岸鄰近城市每大櫃(40 呎)調高800美元,東岸、墨西哥灣及內陸城市漲1000美元,8月1日起的旺季附加費訂為400美元,要求運價恢復到2008年正常水平。
 目前美國線有機會提前好轉是靠美國外銷的貨載,受惠於美元弱勢,人民幣表現強勁,預估向美國採購的貨量會明顯增加,有利雙向貨載均衡與營收的增加。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