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網擎資訊個股新聞

數位科技協進會成立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03 |  相關公司:網擎資訊 |  瀏覽人數:236

義美食品總經理、網擎資訊軟體公司董事長高志明昨(2)日宣布成立「台灣數位科技與政策協進會」,表示未來將致力於建置我國數位科技環境的發展。
高志明指出,協進會未來主要目的是解決「法規落伍」、「政策不符發展需要」與「政府組織多元、缺乏連結與責任不明」等問題。
他表示,為回應台灣社會對於人才、產業、年輕世代的聲音,協進會近期的目標有三大目標,包括修訂採購法、政府建立一條鞭的資訊專責和解放法人組織中的人才等。
談到我國產業數位化發展,高志明說,台灣資訊產業過去在全球名列前茅,而至今已被許多國家漸漸超越,若不從現在急起直追,「台灣可能從壯漢變成要送到急診室搶救的人」。
受邀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提到,過去台灣資通訊產業表現亮眼,現在已進入數位科技新領域,必須做好加速轉型的計畫。
蘇嘉全指出,台灣推動數位科技需要透過專責的權責單位去整合,「沒有整合力量就會分散」。而在立法端的推動上,他提到政府採購法,表示修正不合時宜的採購法是立院的權責,希望未來行政院可以主動送案赴立院審查,若法案送到立院沒有通過,「就是我們的責任。」
綠委余宛如指出,行政院目前有包括DIGI+專案、亞洲連結矽谷計畫等數位政策,而立院端同時也一直聽到外界認為法規老舊、跟不上時代的聲音。
她指出,她個人過去也提出了「資訊長四法」,但很可惜由於未能收到政院的回應,法案一直無法交付委員會審查。<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