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六大壽險 賺近千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12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374

六大壽險公司包含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以及中國人壽上演翻轉秀,不僅揮別了匯損陰霾,前三季獲利950多億元,逼近千億元,並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85多億元。
六大壽險公司獲利出爐,由於第3季股市活絡,各壽險公司的淨利息收入增長,以及新台幣匯率波動穩定,使得六大壽險公司的獲利動能揮別上半年匯損的陰霾,整體獲利已達到949.4億元,不僅逼近千億元的水準,且較去年同期年增率超過兩成以上。
南山公布9月股息收入不如8月大舉入帳,9月單月稅後純益為16.8億元,相較8月稅後純益24.1億元減緩,不過相較於去年同期9.6億元,仍是大幅成長,累計前九月稅後純益為131.4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29元。
南山表示,由於布建固定收益型的商品奏效,年增率有15%以上,使南山人壽獲利動能增長;加上股市、資產價格維持高檔,南山人壽的資產品質也大有改善,今年前三季包含備供出售、無活絡債券等,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已經回升780億元,較上半年再增加了超過100億元。
中壽獲利也逐步回春,9月稅後純益為8.8億元,相較於去年9月的7.3億元,獲利動能同樣回升,累計前九月稅後純益已經達76.0億元,雖然不如去年同期的90.7億元,但中壽各種投資有回穩的現象。
展望今年第4季和明年初,壽險業者表示,現在擔心是有戰爭風險、政治風險,引發股市快速崩跌,壽險業獲利動能才會「急凍」。<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