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壽險業今年保費估破3兆元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18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379

今年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降到史上新低,銷售難度大增,但因為國 內錢真的太多無處去化,加上舊保單續期保費滾入,據壽險公會統計 ,前9月壽險總保費已有2.53兆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以上,全年預 估仍可以收到3兆元以上保費。
  金管會保險局去年因應市場實際利率,調降責任準備金利率,也讓 傳統壽險保單保費大幅提高,保證利率的終身壽險今年幾乎都賣不動 ,各家壽險公司改拼利變壽險及投資型保單。
  在各公司加碼宣告利率及增加通路行銷力度後,9月新契約保費1, 07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1.4%,且已連續2個月保費破千億元 ,一改上半年保費懸崖的窘境,累計前9月新契約保費9,473億元,僅 比去年同期衰退2.6%,衰退幅度已明顯縮小。
  新契約保費雖然仍是衰退,但近年保險局嚴管躉繳保單,各家壽險 公司開始推分期繳保單後,續期保費(即保單第二年度之後的保費) 有明顯成長,今年前9月續期保費即達1兆5,87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 長16%以上。
  等於壽險業今年前9個月新契約保費加續期保費,共有2兆5,351億 元,同比增加8.4%;去年全年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有1.27兆元,創下 新高,今年年初壽險業原本預估會有保費懸崖,可能衰退10%以上, 但至少有1.1兆元的規模,但目前若衰退幅度縮小,全年新契約保費 還是有機會達1.2兆元,挑戰次高紀錄。
  去年全年續期保費有1.86兆元,今年若能成長10%,即有2兆元的 規模,屆時壽險業全年總保費可望有近3.2兆元的規模,可望挑戰歷 史新高,即保單再難賣,但因為國內錢真的太多、民眾還是偏好保守 型商品等原因,壽險業績仍是可能再創紀錄。
  9月新契約保費第一名是南山人壽的177億元,但前9月第一名是國 泰人壽的1,729億元,第二名才是南山人壽的1,521億元,另外如富邦 人壽前9月新契約保費1,346億元排名第三,台灣人壽則有1,026億元 ,目前僅四家壽險公司新契約保費已破千億規模。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