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理賠扣抵住院費 3壽險PK 南山、國壽及新光拚服務,保額足夠的保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27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425

理賠扣抵住院費3壽險PK南山、國壽及新光拚服務,保額足夠的保戶出院時免單據、免現金
  住院免現金,壽險業理賠服務PK,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及新光人壽三大壽險公司強調其醫療險保戶,若在住院當下即通知業務員,出院時即可以醫療險理賠金與醫療費用互抵,若保額足夠的保戶出院時免單據、免現金。
  據衛福部統計顯示,國人每年平均住院天數約為10天,住院花費約為新台幣5.9萬元,過去民眾的醫療險多是出院後收集齊單據才能申請理賠,在用藥或接受治療上會考慮現金流的問題,現在保險公司就強調理賠金可直接扣抵住院費,讓投保的醫療險有效彌補保戶的資金缺口,可更放心接受治療。
  南山人壽強調已與台安、萬芳、台中童綜合醫院等六家醫院的七處院所合作,且採用已取得新型專利的封閉型就醫資訊即時傳輸系統,保戶出院當下即可完成理賠,保戶住院可免再去提領或籌措現金,亦或可有彌補其醫療資金的缺口。
  國泰人壽則是與國泰醫院、長庚醫院等四大醫院全台12處院所合作,同樣也是住院單據採即時資訊傳輸系統,讓保戶出院要繳交住院費時,可先以醫療理賠金等直接扣抵,不必出院後再申請理賠。
  新光人壽也是與新光醫院及彰化秀傳醫院等合作,新壽是有駐院的櫃台,保戶住院時即可直接向櫃台確定是否符合理賠資格,出院時可在一定額度內直接用保險理賠金扣抵住院費用,保戶只要就不足的地方補繳現金即可。
  FinTech時代,壽險業理賠服務也開始強調即時跟創新,南山人壽表示,其一年近160萬件醫療險理賠案,每月平均13萬件,保戶若相關醫療單據齊備,申請理賠約一天時間可取得保險金。
  但現在南山人壽強調其與台安醫院、萬芳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童綜合醫院、書田及潤弘診所等合作,保戶住院時只要通知南山人壽或業務員,南山即可接收保戶住院相關資訊及單據,在保戶出院時直接免單據,用保險金去扣抵住院費用,保戶出院當天即可完成理賠。
  國壽及新壽則是從自家集團的醫院出發,再擴及其他合作醫院,同樣也是強調保戶可在出院時以理賠金直接扣抵住院費用,三大壽險公司都強調會再繼續擴大合作的醫院,讓全省的保戶都能享有這項理賠服務。<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