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八大行庫:不退出美國市場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09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282

  財政部昨(8)日召集八大公股行庫總經理開會,討論是否裁撤紐約分行,八大行庫總經理口徑一致表示,為免誤觸美國法遵紅線,只會砍掉轉匯與進出口交易等高風險業務,轉攻聯貸,不會退出美國市場。
  公股行庫主管說,美國景氣逐步復甦,若因法遵成本過高就撤退,未免有些「因噎廢食」,日後將聚焦企業金融聯貸業務,並逐漸縮減轉匯與進出口交易等高風險、低利潤的業務,避免誤踩法遵紅線。
  行庫主管表示,紐約分行最大的風險說穿了就是法遵業務,尤其在洗錢防制這一塊,而轉匯與進口開狀、出口押匯是較易觸及法遵紅線,幾乎各家公股行庫都陸續縮減轉匯與進出口交易業務,寧可將生意往外推。
  兆豐銀行與華南銀行的紐約分行相繼遭美國NYDFS(紐約州金融廳)盯上,國銀紐約分行經營風險遽增,財政部長許虞哲曾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八大公股行庫將評估是否裁撤紐約分行。目前包括兆豐銀行、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彰化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台企銀等八家公股行庫皆在紐約設有分行。昨日與會的八家公股行庫,異口同聲表示,雖然紐約分行法遵嚴格,但不會因此撤出紐約市場。
  財政部官員說,銀行朝國際化發展已是趨勢,尤其紐約分行是獲利前五大的海外分行,以彰銀為例,紐約分行一年稅前盈餘可達1,500萬美元,獲利排名僅次於香港分行;台企銀紐約分行6月才剛開業,不會輕易喊撤。
  雖不打算裁撤紐約分行,但行庫主管說,因應美國日漸嚴格的法遵,除了既有的反洗錢系統外,將持續強化法遵。<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