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都更難上難 集氣力量大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13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402

  包括台銀、土銀、合庫、兆豐、一銀、華銀等幾乎所有主力公股行庫,目前都有轉投資的建經公司,但為何不直接責成這些具備公股股權的建經公司,加緊腳步投入老危重建都更,而是要「另起爐灶」,再成立一家新的都更服務建經公司?
  台銀作此提案,最主要是想透過該都更服務公司絕大部分都是公股銀行背景,號召更多老舊危樓現有住戶願支持重建都更。
  目前公股銀行轉投資的建經公司,儘管持股都在3成以上,有一定主導分量,但台銀認為,若能成立專責於都更服務的新建經公司,應能為老危重建都更開闢一條更具有公信力的捷徑。
  但這家新公司成立後,能否真正發揮幫助老危重建都更推展的功能,最重要的仍在於前端地主整合,及後端地方政府審議單位的配合。
  老危重建條例通過後,最大的助益在於把現在大面積都更最常碰到的「釘子戶」問題,透過把都更範圍的「大化小」,把釘子戶切割在外,來把原本的一個大都更單元,拆成2個或更多個小單元都更案,這種作法有利於解決所謂的「地主整合」問題,倘若審議單位能夠配合,原本應該能有相當的效率發揮功能。
  但現在卻經常看到不少案子,不斷受到審議單位的「補件」等要求,且這類要求往往主觀的自由心證參雜很多,於是一個老危重建都更案,等於雖然躲掉了「釘子戶」,但仍有層出不窮的審議問題對進度產生干擾。
  這也使得即使八大行庫新成立「都更服務公司」,希望透過取得住戶的信賴而增加更多案源,但最後能否「作成」,在現行的審議制度之下,仍大受考驗。
  這些審議問題,亦有不少是出在地方政府身上,要能讓老危重建都更能真正在全國「遍地開花」的推展,來確保公共安全並加速更新市容,不只中央政府出力,更有賴地方政府的配合。<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