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焦點汽個股新聞

上市新股 TDR最風光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2 |  相關公司:新焦點汽 |  瀏覽人數:1289

今年新上市的台灣存託憑證(TDR)、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及上櫃轉上市三類型新股,股價表現出現「一樣新股三樣情」,四檔TDR上市後連續暴漲,都被列為警示對象,ETF及櫃轉市漲幅都不到一成,甚至跌破上市價。
TDR與ETF是證交所近年來積極推動的海外金融商品,今年新上市的四檔TDR及三檔ETF都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舶來品」;但在台股上市後股價表現「大小漢」差很多。
巨騰、旺旺、精熙、新焦點四檔TDR上市至今,股價漲幅都逾「二位數」,巨騰漲幅高達1.35倍,旺旺歷經大量換手的股價調整,目前漲幅也逾五成。
反觀同樣來自香港的三檔ETF,除了上市當日激起小小的漣漪外,到昨日為止,只有恒中國漲幅逾5%,寶滬深甚至跌破上市承銷價,表現都比台股大盤的漲幅差很多。
上櫃轉上市的三檔新股也好不到那裡,聚鼎、瀚荃轉上市至今漲幅3%至13%,新天地則是比轉上市前的上櫃價低逾兩成。今年上市的三種不同類型新股,市場交易面的境遇完全不同;不過TDR 過度的交易異常現象,也促成證交所近期採取「補強」措施,避免TDR進一步形成台股市場的負面印象。
證交所已修訂台灣存託憑證(TDR)重大訊息查證等相關辦法,即日起TDR發行公司訊息符合上市地法令規章,應於事實發生日起依國外法令規定的期限內同時輸入台股資訊觀測站,讓台灣投資人得到資訊對等,相關處置規定與國內上市公司相同。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