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焦點汽個股新聞

TDR熱 大華元大證吃補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21 |  相關公司:新焦點汽 |  瀏覽人數:1248

精熙(9188)、新焦點(9106)兩檔台灣存託憑證(TDR)昨(20)日都結束上市後連續飆漲停板的「蜜月期」。今年上市的TDR交易熱絡,最大的贏家應為主辦承銷商元大證、大華證及大股東。
市場人士指出,巨騰、旺旺、精熙等,在主辦承銷商的營業據點所賣出的TDR,價差利潤高達1.5億元到8億多元;巨騰增發6,000萬單位TDR,市場估算三大股東提出老股釋出的承銷利潤合計逾10億元。
新焦點昨日開盤延續漲停氣勢,但以上漲0.55元的11元收盤,結束上市後連飆六根漲停,精熙小漲0.05元以13.75元收盤,也結束連飆八根漲停的蜜月期。四檔新TDR上市蜜月期排行榜分別為巨騰十根、旺旺九根、精熙八根、新焦點六根漲停板。
台股今年「瘋TDR」的熱絡程度可從交易周轉率窺出,4、5月上市的旺旺及巨騰,上市僅約半年,目前交易周轉率都以數倍計,亦即在台股發行的21萬張及16萬張TDR,都已在市場「換手」數次。
新焦點發行9萬張TDR,上市僅七個交易日,交易總量高達11.92 萬多張,交易周轉率已逾發行量的1.32倍;精熙發行8萬張TDR,上市九個交易日總成交量也達7.4萬多張,交易周轉率92.6%,也將「完全換手」。
但是,四檔新TDR對外資卻不具吸引力,外資持股比重最高的巨騰不過8.1%,其餘僅在1%或以下。以第一檔上市的旺旺觀察,4月上市後除了5月有承銷商大華證大量賣出致外資也有逾萬張的賣超外,其餘月分外資的買賣超都不到500張,在TDR動向上異常冷清。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