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萊爾富國際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8-01-30 萊爾富國際 好市多大年初一不營業
2018-01-04 萊爾富國際 4大超商刷卡付費 全面啟動
2018-01-03 萊爾富國際 萊爾富、華元生技 推「蛋蛋幸福,萊做愛心」
2017-12-21 萊爾富國際 HappyCash攜手伊甸 推嗶卡滿額捐
2017-12-21 萊爾富國際 UUPON小額兌點商品 掀秒殺潮
2017-12-11 萊爾富國際 由家族企業轉型經理人制 汪裕豐:上市才易吸引人才
2017-12-11 萊爾富國際 萊爾富總經理汪裕豐 要創造最友善的超商平台
2017-12-07 萊爾富國際 萊爾富重啟展店 3年 要開500家
2017-12-04 萊爾富國際 萊爾富正官庄人蔘咖啡 冬季限定
2017-11-23 萊爾富國際 OK支援廣泛 全家支付多元

   首頁 上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7... 下頁 尾頁 1 - 10 of 161 [共 17 頁]

more..

萊爾富總經理汪裕豐 要創造最友善的超商平台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11 |  相關公司:萊爾富國際 |  瀏覽人數:131

  面對國內超商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位居老三地位的萊爾富總經理汪裕豐表示,「便利」才是超商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萊爾富要走的是商業模式的創新,明年公司策略對內除第三代店的展店,還有鮮食重新整頓研發、數位商務提升及物流綜合倉建置,對外則是要迎向趨勢、追求差異,萊爾富要創造一個最友善的平台。
  國內超商門市約有1萬家門市,汪裕豐認為,目前所謂超商的飽和是依照台灣的人口數,但是更重要的應該是人流數,而科技的技術、人工智慧一直在快速發展,一些商業模式也不斷在改變,台灣所有的零售通路都在改變,店的大小跟營運模式其實已經開始互相重疊,超市把店變小,超商卻把店變大了。
  他說,未來消費者取捨品牌力雖是重點,但誰可以讓消費者感覺有溫暖,相信「便利」才是重要利基;隨著工資上漲,勞動力缺乏,老人化程度急遽上升,台灣人口平均年齡都接近40歲,但是7、8年級消費客層喜好是多變的、想法新穎,這才是萊爾富未來要發展的策略思維。
  汪裕豐表示,創新包括商品創新、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但是最重要是商業模式的創新,所以目前萊爾富思考是如何滿足消費、追求差異、掌握趨勢,要打造對消費者、廠商、加盟主、員工、股東一個友善的萊爾富平台。
  成功的商業模式創新包括顧客價值主張(便利、性價比、服務)、獲利公式(來客x客單x毛利+代收服務)、關鍵資源(商品、工程、督導、代收等)以及關鍵流程(物流配送、門市訓練、資訊系統等)。
  他指出,萊爾富會想再快速展店,但是不能跟同業走一樣的模式,因此,才會有開出第三代店的想法,小店型簡單服務、服務多元化、節能有效率,能成為最友善的平台。
  在超商鮮食方面,汪裕豐說,這部分台灣市場真的有很大進步,自同業的御飯糰開始,關東煮、便當一直在台灣超商販售,銷量逐年上漲,萊爾富也在鮮食研發上一直學習與研究,光泉本業是製造業,很多研發技術可協助,所以鮮食是目前極力在研發的重點項目。
  品牌開發上,因萊爾富店數規模沒有同業多,在自有品牌的設計與開發,萊爾富想做的差異化是品質一定要優於同業。
  例如萊爾富自行開發的雨傘,只要消費者一打開傘,就可聽到那紮實的開傘聲,使用次數是性價比最高的;另外,衛生紙的紙漿跟正隆研究很久才開發出來;海洋深層水也是真正從花蓮689公尺深海底下抽取上來,開發自有商品的意義不是在創造更高毛利,而是找到消費者可能的需求。
  今年萊爾富投資近1億元在鮮食廠,無論是鮮食或者自有商品,未來會找很多研發團隊跟年輕世代一起共同開發,如果其他廠商有意願,也會盡量跟廠商做策略聯盟。
  汪裕豐進一步指出,萊爾富一向以發展最友善的平台為長期目標,因此針對市場各式支付工具與平台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來面對與合作,目前已導入的行動支付在境外有支付寶及微信,境內則區分為銀行錢包與支付業者的錢包。
  銀行部分有玉山電子錢包及中信的直接付,支付業者方面則有歐付寶、PI、街口、YAHOO超好付及LINEPAY(全卡開放)等;而目前正在串接系統的有愛貝錢包與橘子支,後續將導入台灣PAY及一卡通的電子支付。
  至於最適合便利商店消費場域的國際三大PAY,則待今年底的中信刷卡機佈建完成即可以提供給所有的消費者使用。有別於其他的超商同業,萊爾富提供是全卡開通的服務模式,而不侷限在特定的銀行信用卡綁定方可使用。
  展望明年,目前萊爾富也正與銀行業者研究線上與線下的APP與會員及支付的串接,預計可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擁有支付功能的HILIFEVIPAPP及雲端冰箱APP的支付服務,屆時透過會員、消費、支付及點數的資料整合分析,將可創造零售產業的另一個新面貌。<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