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銀行個股新聞

調整若失當 恐致人才嚴重流失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12 |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  瀏覽人數:468

  財政部已承諾立法院會在下個會期將國營銀行的薪資改革方案交給財委會,作為13%改革的配套,但問題在於國營銀行的薪資改革依照現行的行政體制,恐怕不是財部一個部會說了算,更有賴政院人事總處的跨部會配合。換言之,其他部會倘若不好好配合,只作「壁上觀」,恐怕將導致國營銀行更嚴重的人才流失問題。
  至於央行同樣也有13%調整的問題,等到財政部對三家國營銀行13%調降的版本確定,便會一體適用到央行。
  不過相較於央行被歸類為公務機關體系,是國內貨幣政策的制定者與執行者,台銀、土銀、輸出入銀行等三家銀行的員工,其實也是勞工,受到勞基法的保障,但政府在看待13%改革時,卻因為這三家國營銀行是100%政府持股,因而把原本應屬「勞工」的銀行員工,看成了公務員,甚至比照公務員的年金改革來調整他們的福利待遇,這種作法原本就引人爭議,倘若之後政府不透過跨部會的通力合作,來給予配套措施,減少改革上的衝擊,只怕後果不堪設想。
  其實,相關的效應早已提前發酵,近一年多來,由於13%調降的呼聲不斷,因此國營銀行的對外招考新行員的成效已受到影響,甚至某家銀行還曾經發生過報到率僅6、7成的景況,考生把13%的調降視為變相減薪,是最主要的衝擊。
  或許有人說國營銀行是鐵飯碗,即使是減薪,但工作權相對民營銀行更有保障,但對政府而言,既然是國營銀行,所要招考的,究竟是優秀有拚勁的人才,還是習慣吃「大鍋飯」的行員,薪資的水準絕對是決定的關鍵。
  倘若政府不集結跨部會之力予以在薪資調整、公勞保適用的轉換上予以協助,只怕斷送的是國營銀行長遠的競爭力。<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