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遠百企業個股新聞

節能診斷服務中心 培訓節能生力軍

新聞發生日期:2017-12-15 |  相關公司:遠百企業 |  瀏覽人數:122

台灣自產能源有限,98%仰賴進口,為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已成為政府重要的節能政策。為鼓勵產業中小能源用戶加入節電行列,能源局本周分別在台北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舉辦一場節能診斷服務中心(EDC)成果交流會,邀請各縣市政府與產業公協會與全國15個EDC進行交流分享。

能源局指出,目前國內能源大用戶有完善的能源法規進行管理,但為數高達120萬戶的中小企業缺乏有效的節能輔導機制。由於我國經濟持續發展,用電情況呈現成長,為有效提高用電效率,需要發掘更多具有節電潛力的用戶對象,從需求面有效管理用電成長,建議中小企業善用EDC的服務能量與方式,達共同節能減碳的目的。
根據統計,我國中小企業家數高達120萬家,中小能源用戶每年用電量約462億度,占全國用電總量的20%,在國家節能減碳工作上,中小能源用戶也扮演重要角色。透過完善的節能輔導,可以讓中小企業學習各項節能技術與方式,有效降低用電量,中小企業共同投入節能工作,必能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

能源局參考美國工業評估中心(IACs)制度,以培育節能青年學子為主軸,免費協助中小能源用戶執行能源評估與改善,自105年起邀請大專院校成立節能診斷服務中心(EDC),建構完整的節能服務能量,以在地化節能服務為導向,在全省北、中、南設有節能診斷服務中心,迅速、有效的為中小企業提供節能改善的能量與服務。
能源局成立節能診斷服務中心的目的是透過教師帶領,並提供實務培訓課程,培育更多節能人才, 肩負的任務包括製作節能服務標準化手冊,開辦節能技術通識和儀器量測實務課程,舉辦示範性節能服務觀摩,協助現場輔導。
「節能診斷服務中心在今年開花結果!」能源局去(105)年至今,全省共設立15個EDC,培育176位青年學子具備節能專業技術與診斷能力,由老師帶領學生與中小企業面對面進行節能交流合作,創造更多節能改善機會;迄今累計提供467家中小型服務業和製造業用戶節能診斷服務,評估900多項節能改善建議,預估每年可節電約1,800萬度,節省能源成本約6,600萬元。
以愛買量販永和店為例,導入EDC服務後,投資約110萬元更換LED燈具,進行燈具減盞改善工程,每年節電約16萬度,有效降低能源成本。
此次在北、高舉辦的兩場節能診斷服務中心成果交流會,吸引200位產業公協會、縣市政府及用戶代表到場與會。能源局安排勤益、文化、中山和高應科大等4個節能診斷服務中心,介紹整體計畫推動作法,分享優良的節能診斷服務和改善案例,讓與會者深入了解在地節能服務的可用資源,作為推進節能改善的動力,透過現場分組討論及意見交流,帶領各EDC團隊相互合作,與政府、中小能源用戶攜手共同推動節約能源。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