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焦點汽個股新聞

證交所:會讓TDR溢價合理

新聞發生日期:2009-10-15 |  相關公司:新焦點汽 |  瀏覽人數:1468

今年剛掛牌的台灣存託憑證(TDR)溢價高達二到六成,吸引多家海外公司有意來台發行TDR,但也引發市場套利機制無效的議論,證交所表示,會提高雙邊套利效率,使TDR溢價趨於合理穩定。
今年新掛牌的中國旺旺、巨騰、新焦點以及精熙國際四檔TDR,吸引台灣投資人追價搶買,TDR價格都比香港母股高,旺旺與巨騰溢價約為六成與兩成多。
台灣投資人捧場,TDR股價亮眼,不只吸引康師傅等台商有意回台發行TDR籌資,在香港上市的陸資企業天工國際以及泰商美鋼也有意來台掛牌。
證交所解釋,流通籌碼少,存託憑證本來就容易溢價,這是TDR 的特性。據統計,民國95年至97年,各年底TDR與原股價差,除東亞科為小幅折價以外,美德醫、萬宇科及泰金寶TDR都是溢價,證交所認為,兩地市場存在價差情形很普遍。
以今年上市TDR為例,TDR發行單位數在9,000萬單位至21,000萬單位間,占其原股比重僅約1.6%至20%間,相較一般上市公司普通股100%可流通,籌碼相對有限。
證交所主管分析,存託憑證發行量與規模有限,所以價格較易產生較大波動。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