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裕鐵企業個股新聞

陸鋼減產 台廠空間大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26 |  相關公司:裕鐵企業 |  瀏覽人數:103

  大陸鋼材出口2017年銳減逾30%、約3,300萬公噸,約當三個中鋼規模,今年預計減量將再擴大,外銷鋼廠中鋼(2002)、燁輝、裕鐵、盛餘揮灑舞台擴大,產業同步受惠。
  法人表示,大陸是全球鋼市的帶動者,也常是削價競爭的帶頭者,隨著其鋼鐵出口量減少,亞洲或全球鋼市將更健康。
  昨天中鋼收盤價25.1元、漲0.1元。
  2017年大陸累計出口鋼材7,543萬公噸,與2017年的1.09億公噸相比,年減率達30.6%;全年累計進口鋼材1,330萬噸,年增0.6%。
  市場專家指出,綜觀2015年大陸創出鋼鐵出口1.12億公噸的最高紀錄後,連續兩年出口量下滑,一方面是貿易摩擦遭各國反傾銷制裁影響,更主要的是大陸推進供給側改革,鋼鐵去產能有成效,二年累計淘汰1.2億公噸,此外還有1.4億公噸的地條鋼受到整肅,有效緩解供給過剩壓力,促使鋼價大幅度反彈,出口誘因降低,乾脆留在國內賣。
  鋼鐵分析師表示,大陸出口銳減,外銷鋼市供給壓力大大舒緩,而且大陸鋼價漲多跌少,進一步帶動國際行情走揚,大陸供給側改革對全球鋼市帶來正面影響,台灣與亞洲鋼廠同歡,外銷量大的中鋼、燁輝、裕鐵、盛餘等,去年第4季產銷加溫。
  法人分析說,近來大陸鋼鐵行情出現下修,多數認為是漲多整理,各預測機構普遍認為百業景氣走在上坡路,鋼市可得到支撐,因此雖然最近大陸鋼鐵行情走弱,但不至於出現崩盤式重挫。
  上市鋼廠主管指出,大陸控制冬季霾害限產令將延續到3月,今年去產能的基調不變,目前中鋼積極準備在農曆年後的2月23日開出今年第2季盤價,一船認為再漲的機會很大,上半年持續穩向好的格局不變。
  不過主力外銷大廠裕鐵表示,需注意的是近來新台幣匯率快速升值,造成外銷鋼價實質上漲,對鋼廠形成壓力,中鋼第2季再調漲,將適度轉嫁給買家。<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