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保險業上市櫃 將訂通則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26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536

  南山人壽有意申請上市櫃,金管會昨(25)日表示,上市申請案證交所都會洽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金管會保險局會針對保險業訂定一套通用準則,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勞資爭議等,也會列入考慮。
  金管會主祕施瓊華強調,除南山,未來可能還會有其他保險公司也要申請上市櫃,金管會想藉此訂出通案處理方式,並不是要「擋」任何公司,也沒有說要「擋」南山。
  過去保險局對保險公司申請上市櫃,並未特別訂定「通案」準則,多是針對「個案」表態是否同意,因此,外界也好奇,訂定通案準則,是否針對南山,金管會強調沒有要擋任何公司,這是證交所或櫃買函洽時的內部一套標準。
  南山昨天發布,今年接軌國際會計準則(IFRS)9號公報後,南山淨值將增加765億元,由於南山去年9月就對外表態要先興櫃,外界關注南山上市櫃進度。
  金管會到目前為止並未接獲南山申請興櫃案,施瓊華表示,過去保險公司申請上市櫃時,保險局都有審查標準,包括RBC、獲利等財務指標,還有一些其他條件,像勞資爭議處理情況等也會考慮。
  公司申請上市櫃,證交所或櫃買中心都會洽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意見,金管會保險局最近打算針對保險業上市櫃標準,訂定準則。<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