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南山買方出價 傳不到600億

新聞發生日期:2009-09-02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7903

南山人壽員工年資結算估計要6億美元(約新台幣200億元),影響買方出價。
據了解,競標四組人馬目前出價最高為博智金融17億美元(約新台幣560億元),第二高為中信金16億美元(約新台幣528億元)。
四組投資團隊出價均低於外界預期的18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主要是因為員工要求結算年資。相關人士指出,博智與中信金出價僅差1億美元,倘若主管機關審核認為博智金融不符合資格,中信金仍有希望得標。
至於市場傳出香港南豐集團為第五組投標黑馬,AIG財顧摩根士丹利則不願表示意見。
據了解,AIG要求上周五出價的買家都得經過董事會討論決議,國泰金、中信金分別舉行董事會後出價,富邦金控上周五則未舉行董事會,但依然出價,主要是富邦金採「無約束力出價」(non-binding bid),出價時設定某些前提以降低投資風險,但相對也降低富邦金得標機會。
至於博智金融為了搶標南山人壽,已經找了十幾位股東投資,其中八成為港資,港資中策集團及其它香港股東資金均已投入,台灣某集團與蘇黎世也承諾出資,但是資金尚未到位,因股東數眾多,單一股東僅需出資一至兩億美元。
據了解,博智若得標,融資比重不會超過四成。
【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陳昨(1)日表示,不排斥私募基金標購台灣的金融機構,但這些私募基金必須承諾長期經營、必須經營七年以上,且自備款不能低於五成。
陳表示,金管會沒有針對南山人壽標售案提出過任何條件,只要是對保險公司員工、保戶有利者,任何的建議方案,金管會都歡迎。
陳說,私募基金並無法律定義,只是大家喊出來的名稱,金管會並不歡迎僅注重短線獲利的私募基金,但這幾年私募基金的型態已經改變,只要有長期經營的態度,金管會也不排斥。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