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南山人壽招親 員工保戶權益優先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31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8448

備受矚目的AIG決定標售南山人壽招標案,上周五(28日)第二輪 出價截止,預料最快本周可以有結果出爐。對於4-5家公司出價的情 況,金管會表示,監理機關對於潛在買家是否同意此項交易,主要將 依兩大原則處理,一是必須以保戶、員工權益優先,二是對外資競標 者而言,必須說服金管會,他能夠在台長期經營。
由於參與出價的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三家本土金控,和博智等 港資背景的買家中,初步來看以港資競標者出價最高,是否擔心最後 出現主管機關最不樂見的,私募基金成為南山人壽新東家的情況,金 管會官員表示,金管會並未對私募基金抱持質疑的態度。
南山人壽目前還有棘手的員工問題需要處理,工會提出包括公積金 140億元需要返還、爭取2N+2補償金等,並於上周五正式到法院遞狀 ,成為此一標售案的潛在變數;但值得注意的是,受惠於國內外股市 回溫,南山人壽的淨值也明顯提高,如以上半年的獲利情況觀察,甚 至是台灣目前最賺錢的壽險公司之一。
金管會官員指出,在洽談併購的過程中,賣方和員工有相關的爭議 ,消息都已持續在媒體上批露,有興趣的買家們,進行出價時,一定 會會把這些爭議項目,列入出價的考量範圍。
金管會強調,站在主管機關的立場來看,當然希望買賣雙方,要把 問題解決好,才完成這件交易案;但金管會不會有預設立場,屬意哪 一組人馬得標,一切尊重市場機制運行。
市場人士表示,包括直接透過黑石集團出價的另一組港資團隊在內 ,在本次出價中,價格明顯高出國內的三家金控公司,只是他們也必 須要釐清楚,關於中資與港資間的爭議,對AIG而言,並有公司業務 體系、名稱繼續保持等多項要求,此案後續的洽談過程,依舊相當複 雜。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