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搶標南山 四家變三家

新聞發生日期:2009-08-28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8750

AIG出售南山人壽股權案今(28)日截止投標,市場傳聞搶標者將由四家變成三家,中信金控因另尋搭檔未果,已確定不遞出標單。
投銀指出,目前南山潛在買家除了私募基金博智金融(Primus)展現的興趣較高,國泰及富邦兩大金控也將出手投標;至於中信金在貝恩資本、橡樹資本及摩根士丹利三個私募基金搭檔退出後,短時間內找不到其他合作對象,昨天市場盛傳中信金可能不會出價。
財顧圈透露,博智金融突破私募基金須與本土金融機構搭檔投標的限制後,已決定獨自投標;國泰金也是自行參與投標;富邦金則與私募基金凱雷合作。
南山人壽要求潛在買家今天中午12時前要遞出正式標單,據悉,標單內容除了買價金額,還要提出接手經營後的規劃等資料,買家也要同時提出交易相關要求。買家只要把投標書以電子郵件寄給賣方的財顧黑石(Black Stone)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即告完成。
據投標者透露,依實地查核結果,南山資產品質不錯,不良資產也都處理乾淨;但南山保單成本偏高,過去售出的高預定利率保單不少,因此負債面仍有一些疑慮。
南山自救會昨天也在開標前夕寫信給AIG副總裁Paula ,表達對AIG只同意讓業務員提領公積金的27%有異議。
自救會指出,台灣立法院協調會已確認AIG必須100%返還業務員公積金,要求AIG立即執行。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針對市場傳聞中信金可能不出價標南山人壽,相關人士透露,中信金今(28)日上午將開會達成最後共識。中信金對是否參與南山人壽第二階段競標則表示:「無法評論。」
相關人士表示,中信金原來聯手三家私募基金競標南山人壽,但隨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及摩根士丹利退出,中信金傾向不投標;為達成最後共識,中信金內部今天將再開會做最後定奪。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