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耀化學個股新聞

原料藥、血糖量測帶動,類股Q4營運登峰。

新聞發生日期:2011-01-04 |  相關公司:台耀化學 |  瀏覽人數:418

生技股新年新展望,第一季有德英、盛弘、台耀及合一等四家公司將掛牌。今年在原料藥及血糖量測兩項次產業帶動下,法人預期,生醫族群將在第四季進入全年最高峰。
根據統計,去年上市生技股總市值達945億元,較2009年同期成長7.1%,上櫃生技股總市值為1,186億元,較2009年成長33.1%。
帶動近兩年生技總市值成長的主要動能,包括有,前年政府鑽石行動方案「600億元生技創投基金」口號,去年則有「第六次江陳會兩岸醫藥協議」。展望今年生技股表現,第一季有德英、盛弘、台耀及合一等四家公司掛牌,其中除盛弘為藥品物流公司,其餘三家都是藥品開發及銷售公司。
此外,由愛滋病專家何大一參與、潤泰集團轉投資的中裕新藥,其抗愛滋病新藥將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市場樂觀看待第一季有機會授權給跨國大藥廠。
宏遠證券研究員吳柏炘分析,今年將出現原料藥及血糖量測兩項次產業。
自去年底中化合成掛牌之後,今年台耀、神隆、展望等各擁利基的原料藥廠將陸續掛牌,讓上市櫃原料藥廠家數達到七家。
元富證券經理王子剛認為,這些原料藥廠的客戶多數為歐美大型學名藥廠,隨著2012年全球學名藥市場大爆發,本土這些已簽下合約的原料藥廠,出貨量將自第四季起明顯成長。
過去五鼎是唯一的上市血糖量測公司,去年底新增泰博及華廣兩家掛牌生力軍,第四家公司訊映也在年底加入興櫃,法人預期,今年血糖相關產品將取代失能人士用車,成為台灣最大的醫材出口產品。
吳伯炘分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計劃在2012年將血糖儀的誤差值由正負20%,縮小至正負15%,這四家掛牌血糖測試公司都有相當高競爭力,未來有機會爭取跨國大廠代工訂單。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