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牧德科技個股新聞

明以26元上櫃 牧德 下季業績拚新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1-01-04 |  相關公司:牧德科技 |  瀏覽人數:579

牧德科技(3563)明(5)日以每股26元上櫃掛牌,總經理汪光夏昨日表示,看好來自軟性印刷電路板、高密度連接板的訂單需求,第二季業績將開始走強,迎向歷史新高。
牧德是印刷電路板(PCB)自動檢測(AOI)設備廠,去年受惠PCB景氣回溫,營收、獲利創史新高,前三季稅後純益5,097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2.26元,是成立以來獲利高峰,昨天興櫃成交均價38.69元。
汪光夏表示,雖然去年僅占全球PCB產業AOI設備產值的3.5%,已是國產AOI設備的領導廠商,過去尚未跨入線路、外觀等檢測市場,今年不但在產品線要提供PCB 廠完整的檢測設備,應用領域也從PCB硬板(Rigid PCB)多層板廠,擴及到軟性印刷電路板(FPC)、高密度連接(HDI)板及積體電路(IC)基板廠,營收、獲利將較去年大幅躍增,期許今年起邁向世界 PCB檢測王國。
汪光夏指出,去年就已見到FPC、HDI廠受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熱絡帶來的榮景,今年仍維持強勢,第二季就能顯現,成為支撐營運向上的支撐。
牧德統計,全球PCB產業AOI設備的年產值約100億元,過去較少涉獵的線路、成品外觀檢測領域就近60億元,各約40億元、20億元,汪光夏認為,這兩塊是牧德有能力分食的大餅。
他說,全球PCB重量級的AOI設備廠因產品單價高,在逐漸崛起的大陸PCB廠,並未明顯取得競爭優勢,牧德為此特別研發適用陸資PCB廠的「戰鬥機種」,價格僅有這些大廠的50%,勢必可在短時間搶占一席之地。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