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富期貨個股新聞

參與除權息 避險節稅皆宜

新聞發生日期:2011-07-18 |  相關公司:元富期貨 |  瀏覽人數:581

 7月起進入除權息旺季,投資人開始關注運用股票期貨參與除權息行情,並達到合法節稅效果。然本周適逢歐債危機,面對外資的避險調節,許多個股不論體質好壞皆受影響。一般遇下跌行情,散戶或法人多透過指數期貨避險,但若遇個股相對大盤弱勢,避險效果將大打折扣。但從股票期貨推出後,個股與其標的股票期貨Beta值=1,因此避險效果可以接近百分百。
 國票期貨總經理李姿琦表示,先前宏達電因侵權案外資調降目標價並調節持股,本周大盤下跌約2%,但是宏達電卻大跌了6.5%,若運用指數期貨來規避宏達電下跌風險,效果較差,但是若以宏達電期貨來避險的話就可達到更有效率的風險規避。
 此外,投資人亦可配合盤面狀況,買進股票期貨相較起直接持有現股來參與除權息可免除綜所稅,對於所得稅級距高的人來說更具節稅效益,下周還有中鋼、矽品、中信金、中華電等相繼除權息。
 元富期貨經理錢冠州說,以22日將除息的聯電為例,今年度配發每股1.12元的股息,如果已投資人持有二張聯電股票參與除息,則可以收取2,240元現金股利,但在明年度報稅時,假設以40%稅率的投資人來說就必須繳交856元的稅金。若投資人在除息前將聯電股票賣出2張,並同時買進聯電股票期貨一口(股期比例為2:1),待除息日後再將股票買回及賣出股票期貨,所有交易成本稅款便宜許多。
 在除息時,股票股價會往下調整,股票期貨的價格也會往下調整,以股票期貨的交易規則,這部分的差額是會由期貨空方補給期貨買方。所以就除息股票期貨來說,並不會因為除息而有損失的狀況發生,反而才是真正的省到稅了,這也是在歐美國家的股票期貨,往往在除息的季節裡交易熱絡的原因。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