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保誠證券個股新聞

美債降評震撼,債市成避險門路 組合債基金 防震

新聞發生日期:2011-08-08 |  相關公司:保誠證券 |  瀏覽人數:891

美債遭降評為市場再投下震撼彈,近期股市震盪讓資金轉入債券市 場避險的情況愈趨明顯,PIM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更直指美 國8月底前實施QE3可能性大增,債市可望新出現一波行情,投資人可 選擇波動較低的組合債基金防震。
理柏統計,國內投信發行債券組合基金,共有4檔債券組合基金標 準差低於3%但績效優異,今年以來,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 金上漲3.86%、柏瑞旗艦全球安穩組合基金上漲3.29%、群益多重收 益組合基金上漲2.65%、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上漲2.07%。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各類債市均衡 配置,是對抗高波動風險市場的最佳對策。理柏資料顯示,過去10年 MSCI全球股票的波動度(標準差)達23.99%,與股市連動性較高的 高收益債券波動度也達11.16%,在面對市場修正之際,高收益債同 樣也屬高波動標的。
但是若透過多元配置各類債券標的,可大幅降低組合波動度。舉例 來說,單投資高收益債券的波動度達11.16%,但若是透過債券組合 基金同時投資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投資等級債、抗通膨債券、全 球債市等5大類債券,波動度可降至6.77%。
富蘭克林華美富蘭克林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大鈞表示,全球 金融市場的恐慌氣氛造成多類風險性資產下挫,避險買盤推升更使美 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2.5%,但這只是短暫現象,待經濟面疑慮 消散,預期市場將回歸上升軌道,美國公債殖利率中長線仍有上揚壓 力。
他建議,在局勢不明之際,投資人可多納入債券資產,或是藉由多 元債券類別配置的債券組合型基金,降低資產投資風險。
保誠投信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已經開始出現雜音,FED可能將利率 維持在低檔一段時間,也加深市場對避險的需求,有利本來就具有高 利差、穩健信評優勢的亞洲主權債與公司債表現,投資人可多留意比 較。<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