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合一生技個股新聞

開發新利基 藥草變黃金

新聞發生日期:2011-08-29 |  相關公司:合一生技 |  瀏覽人數:884

預定9月23日掛牌上櫃的合一生技,自2008年6月創立以來,在董事長路孔明和總經理柯逢年領軍下,不僅連續3年獲利並配股,該公司以「到手香」藥草為主體,更已開發出系列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與癌症放療傷口潰瘍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植物新藥,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
  合一生技自成立以來即定位為根植台灣、立足亞洲、行銷全球的植物新藥公司,並以開發本土藥材成為世界級新藥為使命,在此前提下,合一生技選擇台灣本土具有優勢或特有的植物「到手香」為題材,以醫療需求潛力達百億美元市場的適應症為目標,積極從事植物新藥開發,並已建立完整的技術平台與新藥產品線,穩健發展成為實力雄厚的專業植物新藥研發公司。
  新藥研發是一個橫跨多領域技術的行業,因此,成功的要素首重堅實的經營研發團隊。合一生技自成立之初,即積極引進人才,建立了優質的經營研發團隊,由總經理兼研發長柯逢年博士率領的新藥研發團隊成員,不僅具有多年植物新藥研發的經驗,更分別擁有不同領域的專長及技術,過去經驗完成14件植物新藥IND、36件國內外臨床試驗案、80件以上專利申請、5件植物新藥成功技轉及受託技術開發案超過100件次以上,這些優質的經營團隊是合一生技發展新藥的最堅強基礎。
  植物藥材生長於大自然之中,成分及含量易受外在環境影響,不論氣候、栽植年份、採收季節皆影響藥材的品質,藥材品質的掌控是植物新藥開發最基本、關鍵及困難的一環,攸關植物新藥的成功與否。因此,合一生技持續投入龐大資源於台灣原生藥材「到手香」的研究上,以建立確保藥材品質的關鍵平台技術。
  此一平台技術以藥材DNA分子鑑定為基礎,確認藥材基原(品種) 的正確性,再輔以藥材GAP的栽種技術,由育苗、種植、灌溉、施肥、採收時間、採收方法、藥材處理、儲藏等皆加以標準化,並以活性/指標成分為主要項目,進行品質控管以連結產品的有效性與安全性,不但徹底解決植物新藥研發的瓶頸,同時完全掌握所使用藥材的基原、品質與供應,使合一生技在「到手香」系列植物新藥開發領域上,穩居世界級的領先地位。
  同時,合一生技也建構完成植物新藥研發的臨床前與臨床試驗技術平台。在臨床前技術平台上,合一生技以完整的藥材鑑別、分析及製程管制技術為核心,搭配活性/安全性評估技術以及萃取、產品最適化平台,快速有效開發品質一致、安全及療效顯著的新藥產品;相對的,合一生技的臨床試驗平台則涵蓋專案、臨床試驗基地及預算管理技術,減少臨床試驗的溝通盲點、執行落差與進度時差,縮短試驗時間,降低成本,使臨床試驗能精確、有效率的順利執行。
  合一目前專注開發的台灣本土性藥材「到手香」是一種唇形科植物,又稱左手香、洋薄荷、藿香等,產於南台灣、印度、馬來西亞等地,台灣民間常以榨汁飲用或搗碎外敷傷口,治療感冒發燒、扁桃腺炎、喉嚨發炎或者火傷、刀傷等。
  合一生技以到手香為主體,已開發出系列完善的新藥產品線,包括治療糖尿病足部潰瘍與癌症放療傷口潰瘍的ON101及ON152;治療風濕性關節炎及乾癬症的ON102及ON128;以及治療牙周病的ON166等。其中,糖尿病足部潰瘍新藥ON101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正計畫進入三期臨床試驗;癌症放療傷口潰瘍新藥則已進入先導人體試驗,將與類風濕性關節炎新藥於2012年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至於乾癬症及牙周病新藥亦規畫於2013年進入臨床試驗。
  生技新藥產業是以人為本的科技事業,合一生技取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秉持價值創新與關懷生命的經營觀念發展生技新藥事業,以台灣本土或特有藥材為主體,開發具有確效性及安全性醫療用藥,已建立完整堅強的研發團隊、技術平台與新藥產品線。隨著兩岸的交流與開放,兩岸藥品將採ICH的標準相互認證,美國FDA核准之臨床試驗,將可於兩岸快速執行,有效降低新藥研發的壁壘。
  未來,合一生技除自行研發,推動產品上市外,亦將透過合作研發或授權模式,與大陸及國際大藥廠密切合作,共同進入國際市場,以達到開發本土藥材成為黃金般珍貴的世界級新藥目標。<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