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證交所:要有風險意識

新聞發生日期:2010-05-26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764

 台股權證市場近2年來逐漸熱絡,今年以來權證發行量也是持續增加,今年台股大盤和去年長線走升的格局不同,今年區間震盪劇烈,投資人操作的難度及風險相對較高,因此有更多投資人以權證投資避險,惟台灣證券交易所也提醒投資人,權證投資操作槓桿較大,投資人仍需有風波意識。
 在權證投資的風險上,證交所歸納幾項風險提醒投資人加以留意,包括時間價值日趨減少的風險、購買深度價外權證的風險、報價波動率等風險,投資人需特別留意。
 時間風險上,證交所表示,權證投資最大特色是投資人期望用時間價值換取標的證券價格波動所帶來的利潤。因此,投資人必須衡量權證到期日遠近,距到期日愈遠,權證投資人有較長時間等待標的證券價格波動產生利潤,相對來說,權證價格也較貴,當權證愈逼近到期日,權證時間價值將呈倍數衰退遞減,一旦到期,若權證未具履約價值,投資人手中持有的權證將毫無價值,而損失當初買進權證所支付的款項。
 此外深度價外權證的投資風險,證交所表示,深度價外權證是指標的股票價格與履約價格差距25%以上的權證,通常此類深度價外權證,由於標的股票市價和履約價格差距過大,未來履約機率小,所以權證本身的價格也相對便宜。然而權證有到期日的時間壓力,如果在到期日之前,標的股票價格無法大幅度上漲(或下跌)至履約價格,投資人所投資的權證將毫無價值,而損失當初買進權證所支付的款項。
 最後是報價波動率的觀察,證交所表示,報價波動率是流動量提供者為提供報價所採用的波動率,報價波動率與權證價格呈正相關,報價波動率調高,權證報價就變高,報價波動率降低,權證報價就變低,若流動量提供者短期間刻意調整報價波動率,將導致權證報價不穩定,權證價格因此失其公平性,投資人投資權證時,宜多加觀察並慎選報價穩定的流動量提供者,避免選擇報價不穩定的權證,以免看對行情卻仍無法獲利。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