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免獲利上市櫃條件 再放寬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2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00

  金管會研擬的免獲利上市櫃條件,呼應業界建議將再從寬,包括原擬條件中的兩年現金流量為正數改為一年即可,另外再新增高市值、低營收且免現金流量方案,以吸引更多新創事業上市櫃,活絡資本市場。
  據了解,行政院及國發會今(22)日將討論相關議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21)日特別找來證交所、櫃買中心會商,原則敲定多元化上市櫃條件方案,預計第1季完成相關作業,第2季受理申請。
  根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初估,新的上市櫃條件上路後,目前登錄興櫃公司至少有五、六家以上符合門檻,未來潛力公司則會更多。
  有關人士指出,金管會過年前已原則同意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提報的免獲利上市櫃條件,但因承銷商反映,營收及現金流量門檻太高,證交所提出新的建議案,為加快腳步,顧立雄昨天找來相關單位研商。
  會中共識主要有兩大項,包括第一,原擬免獲利上市櫃條件,微調放寬。
  原擬條件是,上市部分,不看獲利條件,只要符合實收資本額6億元、市值50億元、營收50億元以上,且近二年現金流量是正數,就可申請上市。上櫃也是不看獲利條件,只要淨值6億元、營收20億元以上,且近二年現金流量是正數,就可申請上櫃。
  會中決議將二年現金流量是正數,放寬為一年現金流量是正數即可。
  第二,上市部分,在上述原擬條件外,再新增另一選擇,提供多元管道,新增選擇方案規劃營收降為30億元,市值則予以提高,初步方向可能是60億元。
  據了解,原本證交所昨天建議將營收從50億降為30億元,但櫃買擔心跟上櫃條件太接近,後來金管會認為可參採國外作法,提高市值,採高市值、低營收標準。
  有關人士表示,像美國、香港也有採這類作法,高市值的公司,代表股價獲得肯定,但公司可能還處衝業績狀態,營收還沒那麼高,像這類市場給予高期待的公司,多數是一些新創事業,也應該提供機會,讓他們申請上市。
  換言之,未來不一定要賺錢,只要有前景的公司,未來都可以申請上市櫃,新規定不限行業別,都可適用,但通常新創、電商等相關產業會比較多。<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