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提升個股能見度 公司治理非口號

新聞發生日期:2018-02-23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75

 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兩年一度評鑑,今年預計9月底揭曉, 台灣目前位居第4,但面臨東南亞國家急起直追,台灣壓力不小。證 交所表示,公司治理雖不是股市萬靈丹,只要做得好,將使個股能見 度提升。
  新版公司治理藍圖將為期3年,目標本季可以出爐,在現有架構中 ,進一步強化,並參照國際經驗取得更好作法,協助上市櫃公司有明 確步伐可依循;而新一年度委由證基會辦理的公司治理評鑑也如火如 荼展開,這都成為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的年度工作重點。
  證交所表示,為提升市場品質,增加國際資金配置誘因,鄰近證交 所包含印度、馬來西亞等,也都對公司治理制度設計與要求,持續緊 鑼密鼓加快速度,但台灣過去5年展現良好成績,企業管理團隊實際 落實的情形,也優於鄰近市場。
  根據現有規定,上市公司食品、化工、金融三大行業,以及資本額 50億元以上企業,都必須按照國際標準最新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 )指南編列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涵蓋家數已全體上市公司 超過3分之1,作為投資機構重要參考,並具有引領良性競爭循環的效 果。
  而考量到年報也是廣大投資群眾的閱覽資料,新的公司治理藍圖計 畫中,則可望要求不必強制編列CSR報告書的中小型企業,於年報一 樣納入重要資訊,例如公司治理專章、企業社會責任等,也同樣具備 參考價值。
  證交所表示,台灣愈來愈重視資本市場的「品質」,已走了5年的 公司治理藍圖大計,今年預計會有下一階段3年計畫,都是希望能從 制度化設計,至少讓環境愈來愈好,促進良性競爭循環,也讓公司治 理不會只是口號,雖然不是萬靈丹,卻至少能達到保身體的作用。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