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保誠證券個股新聞

動亂免驚 泰股基金逢低接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09 |  相關公司:保誠證券 |  瀏覽人數:884

 泰股今年以來表現不俗,然而在泰國紅衫軍搗亂、泰總理艾比希宣布曼谷和周邊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後,引發泰國SET指數下跌逾3%,但法人認為,泰國的基本面沒惡化,加上紅衫軍對股市影響已愈來愈鈍化,所以逢低就是買點。
 回顧泰國上次宣布緊急狀態,是在去年4月紅衫軍於芭達雅示威,該抗議活動在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軍方武力介入後,於4月中旬3天新年假期結束前即落幕,當時對於泰股並無造成太大影響,泰國政治干擾因素對泰股的影響逐年降低。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經理盧明芬認為,近日泰股賣壓較重,主要是反應泰股漲高後的獲利了結賣壓,預期紅衫軍事件應能在4月13日到4月15日泰國一年一度的潑水節來臨前落幕。
 就基本面來看,盧明芬表示,泰國經濟正處於穩定成長的道路上,最新失業率數據下滑至0.9%的兩年低點,經濟復甦創造工作機會與收入,有助民間消費動能提升,2月份工業生產成長30.3%,同期出口成長23.2%,經濟數據紛紛捎來基本面利多。
 摩根富林明投信亞洲市場產品經理謝瑞妍表示,綜觀這次從3月12日紅衫軍抗議至今,泰國SET指數反而上漲近1成,外資連續買超31日,創2005年2月以來最長買超天數,顯示近年政治僵局對泰國市場影響已鈍化,且去年4年紅衫軍霸佔機場,政府也因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泰國SET指數在 4月仍大漲14%。
 謝瑞妍認為,近年投資人逐漸習慣泰國政治雜音,在景氣回升態勢不變前提下,泰股價值面仍具吸引力,建議投資人應樂觀看待泰股後市。因此,積極型投資人可適度逢低買進,至於一般投資人不妨透過東協、亞洲基金來布局。
 ING投信也指出,外資已連續31日買超泰股,為2005年2月以來最長買超期間,此一狀況目前仍未見反轉跡象,在資金動能加持下,泰股下檔有撐。在泰國股市長期展望轉趨樂觀的情況下,已持有泰國基金的投資人不必急於在此時出場,至於空手的投資人,反倒可以趁泰股因政治因素回檔分批布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