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保誠證券個股新聞

金磚五國股市 高點在望

新聞發生日期:2010-04-09 |  相關公司:保誠證券 |  瀏覽人數:879

 印尼股市勢破如竹,昨天創下歷史高點,除了印尼之外,墨西哥、智利、阿根廷、以色列以及土耳其股市也都在近2日創歷史新高,這些國家股市是這一波全球股市受金融風暴影響以來,最為強勁的市場。至於其他金磚四國,巴西距離歷史高點只差一步之遙,中國則距離最遠,尚有接近1倍的漲幅才可達;俄羅斯也還有達55%的漲幅。
 突破新高的股市中,法人最看好印尼股市,而且認為印尼續強有望。因為印尼消費動能帶動的經濟成長實力相當驚人。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預定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印尼股市能創下歷史新高,最重要關鍵之一就是今年1月1日正式加入中國東協10加1的自由貿易區,由於貿易區成立後,關稅大幅下降,以出口農產品與大宗商品如棕櫚油的印尼來說,相當具有競爭優勢,也吸引全球資金的注意。
 根據摩根大通最新估計,東協加1對東協國家每年約帶來0.9%的GDP成長,對中國約能帶來0.3%的經濟成長;因此,對雙邊皆有助益。而彭博最新資料顯示,截至4月7日止,今年以來外資流入印尼資金為5.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08倍。
 不過,對於距離股市高點最遠的中國市場,中國法人也不看淡。
 摩根富林明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認為,目前中國距離上波高點仍有接近1倍的漲幅,可說是遠落後於其他金磚國家,這也意味著中國的補漲空間最大,投資人可透過中國、大中華基金介入。另外,俄羅斯則因具有題材面以及評價最合理,可望有不錯的補漲力道。
 凱基亞洲四金磚基金經理人李祖任認為,接下來以經濟掛帥的中、印兩國表現最佳!因為中國股市自去年高點以來表現得相對壓抑,在各國股市指數屢屢突破新高之際,中國股市漲幅相對落後,但在經濟成長及內需動能持續強勁下,中國股市反而成為最有落後補漲機會,今年中國包括人民幣升值及5月展開的世博會等相關刺激內需消費的題材,都可望帶動後是中國股市的補漲行情。
 施羅德投信則最看好俄羅斯未來的補漲實力,因為它是金磚國中最晚脫離經濟衰退的國家,因此迄今該國仍在降息的循環中,加上財務體質、工業生產以及出口數據都在轉佳,輔以評價面來看仍相當便宜,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俄羅斯相關基金為首選。
 保誠投信則強調,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像俄羅斯是「大漲大跌」,巴西股市與全球景氣連動密切,中國股市又有自己的步伐,所以從長線佈局的角度來看,除印尼以外,其他內需型的金磚大國如中國、印度與巴西,都可持續佈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