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股市漲跌幅10% 薛琦提三配套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16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023

證交所建議放寬股市漲跌幅案至10%,並擬妥三大配套,據了解,金管會認為漲跌幅限制,長期而言可放寬,關鍵在放寬幅度及實施時機。
證交所在農曆年前向金管會遞出放寬股市漲跌幅建議案,金管會上周指示配套措施要再加強。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表示,已經擬妥三大配套,第一是「盤中暫停機制」,如果有突發事件造成市場異常,可以有冷卻措施。
第二是「個股暫停機制」。例台商在香港掛牌公司,可能因火災、財務問題,或在台灣發布訊息但在香港沒有講清楚,就可能被香港交易所暫停一個小時或一天不得交易。此措施是針對個股,並非大盤。
第三是「開放當沖」,主要是因放寬漲跌幅後,投資人風險提高,開放當沖,讓投資人有避險管道。
薛琦指出,大部分歐美國家都沒有股市漲跌幅限制,台灣相對保守,不利於與國際接軌。此案必須看對市場的衝擊,只要配套完善,就可以降低不確定因素。依證交所調查,市場對放寬漲跌幅都持正面態度,散戶也很支持。
金管會昨(15)日向立院財委會作業務報告,立委關切證交所建議放寬漲跌幅限制案進度,及中央銀行將炒匯資金2,500億元移請金管會處理後,這些資金有無可能投入股市?金管會主委陳?表示有可能。
陳?表示,證交所每一段時間都會提研究報告,有些配套及考慮因素,請證交所再加強。證期局認為資料完整後,才會提委員會討論。
金管會內部認為,此議題的關鍵在放寬幅度及實施時機,但不是金管會一個單位能決定的,行政院方面也會關心。
【記者蕭志忠、魏興中/台北報導】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昨(15)日表示,台股放寬漲跌幅限制是與國際股市接軌必然趨勢,證交所會在做好包括盤中暫停交易等相關配套措施後,再提研究報告,作主管機關研擬放寬漲跌幅限制政策參考。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