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人物側寫/朱士廷出身期貨界 行銷能力強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0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817

證交所去年以來積極推動台商海外企業來台第一上市及台灣存託憑證(TDR)第二上市,目前已有51家申報第一上市輔導,17家上市及準上市TDR,比證交所預期熱絡,幕後推手是副總經理朱士廷。
朱士廷的感受是,當初推動海外企業來台上市不被看好,現在初步有所成果,主要還是資本市場有誘因,「動之以情,更要說之有理」,就不怕海外企業不上門。
朱士廷出身期貨界,長期在期貨界「往前看」的特性加上具有的行銷能力,使得他到證交所後,受到前後二任董事長委以推動TDR、ETF及權證的重任。
他說,剛開始推動海外企業來台上市時,其實國內外承銷商都認為機會不大,拜訪的對象也是熱情接待有餘,談到來台上市反應冷淡。主要還是當時的台股環境不佳,像前年底旺旺就通過TDR上市,到去年第一季仍是按兵不動。
直到去年第二季台股熱絡起來,旺旺4月下旬上市,迎接台股走勢大幅好轉,掀起第一波的台股TDR熱潮。朱士廷認為,大環境、主管機關政策支持、行銷能力三者缺一不可。
他在推動TDR的行銷策略上特別重視打團體戰,整合承銷商、會計師、律師成立招商團體,讓對象公司了解整套的台灣相關法規;尤其對宣導資訊更要求證交所上市團隊隨時更新,而不是「一套舊資料、走遍全天下」,使得招商更具說服力。
朱士廷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初向巨騰招手回台上市TDR,擺給巨騰負責人看的是整理完備的最新台港二地交易所資料;他把與巨騰相關性極高的台灣上市企業的股價、本益比、交易周轉率等比較資料一攤,就讓巨騰負責人「心動」,成為第二家TDR指標性台商。
朱士廷對海外企業來台上市的招商經驗則是「在精不在廣」,他認為有時帶一、二百人團隊到海外招商,看起來聲勢浩大,反而不是助力而是阻力;主要是大團隊中可能有好幾組不同的「承銷團隊」,各為自身利益盤算,而不會共襄盛舉。這也是他在招商的行銷策略中堅持「單一團隊」的原因。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