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聯強等5檔解禁 QDII可投資 新光保全增列禁止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2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141

 主管機關日前公佈78檔QDII禁止投資的上市櫃個股,其中,部份個股因分類方式和市場及廠商所認知有極大的差異,引發爭議。昨(21)日晚證交所公佈,包括聯強(2347)等5檔個股確定解禁,但新光保(9925)因營運項目是保全業,因此增列為禁止QDII投資名單。
 對於近日證交所公佈的QDII投資上限及禁止投資的上市公司名單,其中最引起市場討論的是多檔包括宏碁等電子股,被列於「廣播電視節目供應事業」的個股中,而成為QDII禁止投資的個股,此事不僅引發部份相關企業的反彈,也在投資市場造成議論。
 在市場廣泛討論的壓力下,相關主管機隨即進行更正,證交所昨晚公佈,包括本盟(1475)、中環(2323)、聯強(2347)、潤泰全(2915)及鈺德(3050)等5家,確定取消QDII投資限制。
 此外,原本保全相關行情也是在禁止QDII投資之列,不過原來的名單並未將該股列入,昨晚證交所也一併公佈,將新光保(9925)列為禁止QDII投資個股名單之內。
 對於部份個股解禁,據瞭解,包括聯強、中環及本盟均表示,雖曾申請廣播電視節目供應事業許可證,但早已申請撤銷,被列入名單之後,經公司向主管機會積極要求更正之後,才會重新宣佈解禁。
 至於其餘個股的更正解禁,證交所則表示,仍是相關公司向主管機關進行更正,證交所按主管機關執行更正。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