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時間遊戲規則 證交所虛答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392

 對於QDII法人的多項疑問,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實際投資金額和申請額度確實要求必須相符,至於相關的時間問題,證交所並未具體回覆。對農曆年長假問題,更是出現QDII和證交所看法迥異的情況,QDII法人認為,春節休市期間不應計算在1個月內買完的限期內,但證交所卻表示,法令並未註明一個月是「營業日」,因此春節休市期間仍包含在這1個月內,顯示QDII來台相關規定確實疑義極大,需儘速將相關法令完備。
 18日首日開放QDII投資台股,但是主管機關的「反佔用」條款要QDII在一個月之內,完成申請額度的投資,但由於農曆年長假將至,一個月是否包含長假?QDII法人說:按理論,年假期間台股沒有交易,所以應該不算吧?但對此,證交所則指出,一個月的限制並未指明是「營業日」,因此是包括農曆年長假的。換言之,QDII必需在扣除長假的有限交易日內完成先前申請的投資額度。
 至於實際投資金額是否已達到申請投資額度的認定,對此證交所主管僅表示,目前相關規定是,QDII申請投資台股額度之後,必需儘可能全數投入,且若申請額度和實際投資的金額持續一段時間都有明顯落差,確實可能影響下次的投資額度申請。
 至於買賣之間的計算,證交所指出,若持股原本和申請額度相當,但是因投資策略的考量,短線調節部份持股之後,仍必需「儘快」再投入台股,否則會被要求匯出,也可能影響下次的投資額度申請,但「儘快」的具體時間是多久?目前仍無明確定規範。這些一連串的疑義,都是目前QDII急於知道的遊戲規則。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