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研晶光電個股新聞

研晶攻不可見光 營運衝

新聞發生日期:2016-01-04 |  相關公司:研晶光電 |  瀏覽人數:246

  LED廠在2015年經歷最嚴峻的寒冬,但在去年12月掛牌興櫃的研晶(6559)卻在前十月交出每股稅後純益(EPS)3.04元的亮麗成績,就是因為研晶避開殺戮紅海的LED照明,轉進藍海的不可見光領域,預估2016年仍可望有二位數的成長。
  研晶光電設立於2005年,是iLED(Industry、Invisible 、Innovation LED)領導廠,專注於工業不可見光LED相關產品開發及製造。
  董事長魏志宏出身於璨圓光電,在2005年創立研晶光電時仍以LED照明為主,但體認到LED廠買設備擴充,但產品跌價速度比營收成長還快,因此壯士斷腕,魏志宏砍光LED照明,跨入不可見光的發展。
  目前研晶的產品有99%是不可見光LED,以UV LED和IR LED為主,魏志宏表示,預估2017年,UV LED會占營收逾五成。
  在研晶的股東結構中,董監持股33.0%、法人持股達28.6%,其中泛廣達集團持股達12.0%,目前研晶擁有25項LED 封裝、模組及光學系統相關專利。
  研晶預估在明年下半年申請轉上櫃。
  魏志宏表示,UV光的應用是波長240奈米到400奈米,其中UV-A占大量,固化已開始用UV LED取代UV燈管,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而研晶目前也正在積極研發240奈米到290奈米的UV-C,未來可以應用在水淨化、空氣淨化、醫療用途等。
  魏志宏強調,今日LED產業被紅色供應鏈逼慘,就是拼不過中國大陸的補貼政策,但UV LED不是拿錢砸,買設備就能作,進入障礙較高,堪稱是LED的新藍海,因此也吸引其他的LED廠陸續投入。
  研晶將結合上游的晶電、光鋐等廠商一起與國際大廠進行UV-C的合作案。
  研晶光電前年的EPS為4.04元,去年前十月的EPS已達3.04元。
  由於產品屬於少量多樣毛利率,上半年的毛利率高達40.4%,法人預估由於今年研晶光電的IR LED已針對筆電虹膜辨識送樣,明年有機會量產出貨,2016年營收可望有二位數的成長。<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