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研晶光電個股新聞

研晶轉進iLED 開拓藍海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6-04-13 |  相關公司:研晶光電 |  瀏覽人數:438

  「捨照明,轉進iLED不可見光領域」,是研晶光電(6559)在去年LED最嚴峻的寒冬下,營收逆勢收紅的原因。
  董事長魏志宏於2005年創立研晶光電,初期以LED照明為主,但有感於LED廠競相擴充設備,但產品跌價速度比營收成長還快,因此捨棄 LED照明,轉進iLED(Industry、Invisible、Innovation LED)不可見光領域,鑽研工業不可見光LED產品。
  研晶已在iLED領域站穩腳步,99%產品為不可見光LED,以UV LED 和IR LED為主,預估2017年UV LED會占營收逾五成。研晶去年12月掛牌興櫃,預估下半年申請轉上櫃。
  魏志宏表示,中國的補貼政策,使國內LED產業承受來自紅色供應鏈的巨大壓力,UV LED為LED藍海,進入障礙較高,不是花錢買設備就能做,但也吸引其他LED廠陸續投入。
  UV光的應用波長為240奈米到400奈米,UV-A占大量,固化已開始用UV LED取代UV燈管,未來成長性看好。研晶結合上游晶電、光鋐等大廠,與國際大廠在UV-C合作,推出240奈米到290奈米的UV-C,可應用於水淨化、空氣淨化及醫療用途。
  研晶的IR LED將切入虹膜辨識裝置,去年已送樣筆電廠測試,今年可望出貨。汽車夜視功能也使用IR LED技術,也可望挹注營收成長。研晶目前產品有三大系列主軸,包括大功率IR LED、大功率UV LED和相關光學系統;UV LED╱IR LED產品已建立全金屬式LED封裝及光學系統技術平台,為自主專利。去年起,隨著技術與市場發展,推出最佳化客製化封裝及光學設計,積極切入生醫暨潔淨產業。
  魏志宏表示,在紫外線UV LED領域,研晶以石英微鏡頭銅基板平台技術,為目前全球唯一可針對不同固化、印刷、曝光及殺菌等應用而設計的UV LED封裝全系列產品,產品打進中、台、日、美工業設備客戶供應鏈。<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