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避免第二上市超過主板 台灣等各國達共識...

新聞發生日期:2009-12-10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3343

TDR(台灣存託憑證)籌資熱鬧非凡,為避免第二上市搶過第一上市的主板市場,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交易所已達成共識,企業用存託憑證(DR)籌資的比重不能逾總發行量的50%,主管機關將要求超過限額的企業第一上市或回到主板市場籌資。
據了解,目前以美德醫來台發行TDR比重最高,已超過該公司總發行規模的四成。官員指出,除非美德醫未來回台第一上市,或是在主板市場再增資,否則很難再在台增加TDR發行規模。
隨著企業來台上市管道多元化,證交所也開始檢討下市機制,官員指出,包括掛牌股票流通性或成交量連續一個月未達一定標準,或減資致資本額低於上市標準時,可能就應該要考慮下市。依現行規定,只有經營不善,淨值為負數,有弊案或被合併等,才須下市。
立法院財委會昨(9)日考察證交所,TDR熱潮成為立委關切焦點。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表示,金管會正在研擬「總括申報、分批發行」,希望透過增加供給面,讓TDR價格波動幅度可縮小。
薛琦強調,TDR蜜月期的漲幅並沒有比本國公司上市時大,舉例來說,今年以來13檔本國公司上市蜜月期平均漲幅為93%,五家上市TDR的平均漲幅則只有75%。
證交所副總朱士廷補充,包括聯電、日月光、台積電、矽品等六家到美國發行ADR的公司,ADR股價均也都較台灣股價溢價,其中聯電溢價逾76%最高,台積電也溢價13%。
薛琦說,台灣發行TDR才剛起步,合計來台籌資規模僅300多億元,相較於六家台灣公司已到美國發行ADR募資逾5,600億元,並沒有資金外流的問題,而且這還沒有計算台灣企業到歐洲發行無數GDR的金額。
薛琦指出,最近有一家吉隆坡上市台商原本想申請第一上市,但因過程太長,加上發現發行TDR更快、更熱絡,因此決定轉為第二上市。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