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研晶光電個股新聞

光鋐攜研晶 搶深紫外光殺菌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6-11-18 |  相關公司:研晶光電 |  瀏覽人數:308

  光鋐(4956)、研晶(6559)宣布合資UVC LED品牌Bioraytron,進軍深紫外光殺菌市場,深紫外線殺菌市場明年開始步入成長的起升段,市場規模估逾250億美元;光鋐、研晶估計明年第2季之後可望導入第一筆淨水領域訂單,2018年將直攻醫療殺菌及醫療檢測產業。
  光鋐總經理許明森、研晶董事長魏志宏昨日首度替自家產品站台,魏志宏表示未來新品牌由2家公司獨家經營,光鋐提供UVC LED覆晶晶片,交給研晶封裝製造完成元件或模組;Bioraytron可在265~275mm的短波長內,達到全球最高輻射光強殺菌產品,未來對細菌做到「秒殺」不是不可能。
  UVC深紫外線光殺菌可廣泛應用在食物保鮮、空氣淨化、水淨化、表面淨化以及醫療檢測儀器,市調機構Yole Development估計,UVC LED產值2015年約700萬美元,2021年預估上看6.1億美元,複合成長率達210%,而深紫外線殺菌市場則上看250億美元,過去由美、日、韓廠商把持,跨足的廠商亦多半是化工廠,經過10年的醞釀期,近2年才有商業化產品,明年可望步入成長的起升段。
  Bioraytron旗下產品已達到光輸出(1~4美元/每毫瓦)的甜蜜價格點,具有更高的CP值,且針對小角度產品、COB產品提出不同設計,可望打破美、日、韓五家大廠壟斷的情況。
  許明森則表示,合資品牌初期會先以消費性產品為主,UVC LED驗證期不長,約3~6個月,明年會有比較明確的訂單,對光鋐來說,UVA LED、UVC LED是重壓項目,未來會有比較具體的營收比率。
  根據2家公司的規畫,Bioraytron先以民生消費性產業為主,2018年進入醫療殺菌及醫療檢測產業,2019年則切入工業及高科技類水殺菌處裡產業。
  台灣困在藍光LED的價格戰太久,許明森、魏志宏均認為,Bioraytron品牌希望不只是推出一個新產品,2家公司已聯合供應鏈建立UVC LED深紫外線殺菌聯盟,希望建立新的競爭門檻,甚至是可走3~5年的全新產業。<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