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暐世生物科技個股新聞

全球重點照護醫材需求噴發

新聞發生日期:2017-02-08 |  相關公司:暐世生物科技 |  瀏覽人數:78

  集邦科技(TrendForce)生物科技分析師溫靖文指出,人口老化、 慢性病患者數逐年攀升,加速全球重點照護(POCT)醫材市場成長快 速,預估2016年全球POCT市場規模為178億美元,2020年可成長到25 6億美元,2015~2020年複合成長率高達9.7%。
  其中,更以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檢測市場的成長動能最聚焦,不 過,由於血糖以外的POCT檢測項目大多尚未成熟,台廠若能開發此領 域的檢測儀器,將可在POCT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溫靖文表示,POCT屬於體外醫療診斷醫材的一種,其儀器特性為體 積小、操作簡易且花費時間短,可在病患身邊現場採檢、立即檢測, 並快速獲得檢測結果;最為人熟知的相關產品為血糖儀、驗孕棒等, 屬居家常見的檢測儀器。依使用情境來看,POCT儀器較不受限於醫療 院所,操作人員也不限定醫療專業人員,因此廣為市場接受。
  由於許多慢性病都有長期監控的需求,讓POCT市場備受矚目,尤其 在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檢測項目上,更是POCT市場成長的主要動能 。
  溫靖文表示,現階段POCT市場仍以血糖機為主,占有近半市場規模 ,雖然目前市場有飽合、成長趨緩現象,但新興市場興起和對健康議 題關注度提升,預期將帶動血糖機市場另一波成長。
  此外,相較因價格競爭幾乎成為紅海的血糖機市場,其他種類的P OCT產品如分子檢測、電解質分析儀等,雖然在整體POCT市場占比不 高,但成長快速,因此吸引不少醫材大廠如亞培(Abbott)、羅氏( Roche)、西門子(Siemens)、嬌生(Johnson & Johnson)等廠商 爭相投入。
  台廠方面,目前全球半數以上的血糖機皆由台廠代工,而台灣多家 血糖機廠商如華廣、泰博、暐世、訊映等也都積極研發生產自家品牌 的血糖機搶市。<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