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全國電子總經理林政勳 強打雙品牌 老少通吃

新聞發生日期:2017-09-07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965

  全國電子第二代接班人、總經理林政勳是行動力十足的牡羊座,他認為最大壓力及期許是來自本身,他推動全新品牌Digital City,訴求最新潮的3C賣場,二代店開幕四個月以來,繳出年增五成的好成績。
  拓展版圖 打造二代店
  68年次,今年37歲,林政勳是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的獨子,曾任資訊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在父親轉投資的公司歷練,2014年獲得美國MBA學位之後,回國擔任林琦敏的特別助理,擅長數字分析;去年6月正式接任總座一職。
  林政勳說:「今後主推雙品牌策略,Digital City專攻新潮的3C商品,提供科技、新潮、活力及有趣及一次購足的特色;原有全國電子的門市,則提供智慧生活的好鄰居,訴求專業、足感心的服務。」
  營運策略上,成立二代店的主要目的是加強資通訊商品的銷售力度,搶攻年輕族群商機,並利用原有的全國電子品牌優勢,成為3C的雙品牌先驅。
  他說,今年5月在高雄民族路首間Digital City 開幕之後,統計四個月以來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不僅帶動手機、PC的銷售量,包括主力的家電產品業績都同步成長。
  新潮3C 鎖定目標客群
  林政勳強調,雙品牌策略除深耕既有客群外,更要積極拓展新客群。全國電子的「品牌定位」是智慧生活的好鄰居;「目標客群」為喜歡親切服務的人;「品牌個性」是專業、親切及足感心;「客群需求」強調便利;「商品組合」則以數位和家電商品並重。
  Digital City方面,品牌定位專攻新潮的3C商品;目標客群為喜歡最新數位商品的人;品牌個性訴求新潮、數位及科技;客群需求是一次購足;商品組合為強化數位化商品。兩個品牌互有區隔,又能達到互補的效益。
  林政勳規劃年底前進軍台中商圈,成立第二家Digital City,目標五年內拓點20至30家。
  日前證交所邀請全國電子前往舉行業績發表會,這是全國電創業40年以來首度的法說會。
  林政勳親赴火線,不但準備豐富的簡報,並邀集一級主管列席,將財務專業、展店細節等法人關心的問題,分別交由財務長楊?媜、行銷長林政儒等回答,可看出團隊分工效益。
  做出區隔 拚品牌互補
  穿著短袖、紅色的全國電子招牌T-shirt,理著小平頭的林政勳,第一次面對大陣仗的業績發表會,以誠懇的態度,針對法人提問有問必答,獲得很不錯的評價。
  針對上半年營收衰退,他不諱言的說:「主要是因為去年首季有政府節能補助專案,墊高基期,加上6月天氣不熱,影響到夏季主力商品冷氣的銷售,但全國電子的表現比起市場衰退相對來得小,也比同業好一些。」
  上半年全國電營收83.5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1.5%。但林政勳認為,下半年有利的因素為,去年節能補助影響逐漸淡化,加上7月、8月天氣炎熱,對主力商品冷氣業績大有挹注。「因此,下半年要全力把上半年落後的業績追回來。」
  2016年全國電營收168.12億元,是創業40年以來最佳紀錄。法人認為,前七個月全國電累計營收達101.9億元,年減8%,已逐月補回衰退情形,有機會達成去年營收168億元的水準。
  在新零售型態的時代中,成立40年的全國電子在林政勳的主導下,將繼續挑戰下個40年。<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